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大巴车祸原因仍在调查 华人乘客忆惊魂时刻

2011年06月28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7点20分左右,一部从肯塔基州(Kentucky)开往纽约华埠的万顺大巴,在宾州高速公路上尾撞一部卡车,司机当场死亡,另有20多名乘客受伤。这次车祸发生在该巴士的保险有效期之内,距离失效只有两天。

  车祸发生在宾州收费高速公路(Pennsylvania Turnpike)靠近Donegal镇的地方, 距离匹兹堡约45英里。

  死亡的司机名叫谭博华(Bo Hua Tan,音译),39岁。车上另一名司机在车祸中受伤,被直升飞机送往医院救治。有23名乘客受伤,也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另外33人没有受伤。

  万顺巴士的车头插向卡车后面的拖台,车头严重毁坏,玻璃碎裂。据说司机被卡在车头不得脱身,不幸身亡。据乘客林女士说,她感觉到巴士紧急刹车,然后听到一声像爆炸的声音。车上的乘客看见车头有机油溢出,担心汽车爆炸,赶紧从窗户跳出。

  事故发生地点的左边车道路肩正在修路,路障正在拆除当中,只剩下另外两个车道开放。卡车在右车道,卡车司机没有受伤。

  林女士说,27日凌晨12点她从肯塔基莱星顿(Lexington)上车,车上有两名司机轮流开车,第一名司机开了约6个小时后,换了第二名司机,车祸在第二名司机接手一个多小时后发生。两名司机都讲粤语。车上坐满了人,共56人,有4名外国人,其余都是华人。

  林女士的头部撞到椅背,头部和脸部受伤。她丈夫的表哥王建华今年3月12日在发财巴士车祸中死亡。林女士这次到华埠是来参加亲戚的婚宴,没想到也遭遇车祸。据她说,有一名女乘客头部严重受伤。

  另一名从肯塔基打工返回纽约的乘客梅先生也撞伤头部。梅先生和林女士坐在第5和6排座椅,因靠近车头而受到较大的冲击力。他们两人事后联络意外伤害律师戴禺办理索赔事宜。戴禺表示,在尾撞事故中往往是后面的车速度太快而来不及刹车。

  万顺大巴属于New Oriental Tour Company和Mr. Ho Bus Services公司,该公司在宾州Bethlehem和纽约布禄仑两地注册。戴禺表示,巴士公司的记录显示有500万保险,保险将在今年6月29日到期。

  警方目前还在调查车祸发生的具体原因。联邦机动车辆安全记录显示,在司机疲劳驾驶方面,万顺巴士的得分为68.9,高于50分的达标门槛。

  万顺大巴在华埠没有正式的候车室,也没有售票点,乘客在派克街(Pike)19号上车。公司名片上写着万顺大巴在纽约、肯塔基和印第安纳三地往返,“安全第一”,“五百万保险”,“两位司机”等。每一、三、六晚上9点半在华埠发车。

  据林女士说,她上了车才付钱,但巴士没有给车票。车祸发生后,万顺大巴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林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