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6所院校获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园丁奖”

2011年06月30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日本侨报电子周刊》29日刊登了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园丁奖”获奖名单,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浙江万里学院、大连大学等26所院校获奖。

  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日友好协会、日本湖南人会等团体支持,同时得到了株式会社唐吉诃德的赞助。

  2011年1月正式启动的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面向没有留日经历的中国学生开始征稿。本届作文比赛是由最初的题目《我想告诉日企的中国消费者心声》,和特别增加题目《加油,日本!--致与千年不遇大地震战斗的日本人》两大主题构成。至5月31日截稿时,主办方共收到来自中国27个省市区、多达171所院校的3127篇投稿。

  为感谢各大院校及指导教师多年来对本项比赛的支持,主办方于200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际,创设“园丁奖”,为投稿超过50篇以上的院校颁发奖状和奖品。

  经过统计,今年的171所投稿院校中,有26所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195篇)、浙江万里学院(184篇)、大连大学(181篇)、湖州师范学院(171篇)、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149篇)、湘潭大学(134篇)、上海海洋大学(99篇)、长春理工大学(94篇)、西南交通大学(89篇)、华侨大学(86篇)、黑龙江大学(86篇)、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86篇)、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80篇)、青岛农业大学(80篇)、大连交通大学(75篇)河南科技大学(72篇)、延边大学(63篇)、嘉兴学院(63篇)、曲阜师范大学(63篇)、四川外語学院成都学院(61篇)、山东大学威海分校(60篇)、天津工业大学(53篇)、长沙明照日本语专修学院(52篇)、浙江理工大学(51篇)、山西大学(50篇)、中国海洋大学(50篇)。

  据了解,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自2005年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已有超过500人获得了包括“日本大使奖”在内的各种奖项。主办方在评出获奖者的同时,还将获奖作品集结成书出版发行。前六届大赛的获奖作品集《对日中友好的建议》、《消除隔阂》、《超越国界》、《我所认识的日本人》、《日本人对中国的贡献》和《日本制造与中国人的生活》出版后,在日中两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特别受到日本读者的高度评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