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举行第3届会长团就职典礼

2011年07月01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举行第3届会长团就职典礼
新一届会长团主要成员与来自巴黎侨界代表合影。(赵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6月26日中午,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第3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暨成立5周年庆典举行。第3届会长陈定国从前任会长、现任永远名誉会长杨建淼手中接过会印。第一副会长林劲光主持就职典礼。

  陈定国表示,愿意倾注自己全部的力量,和大家心手相连,团结一致,把握当前中法关系密切、各项交流活跃、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的时机,利用协会的优势,为会员寻找商机,为促进大家事业发展搭建桥梁,扩大总商会的经贸平台,共同开创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

  前任会长、现任永远名誉会长杨建淼回顾了该会成立5年来,在团结法国南部和马赛地区华侨华人,促进中法经贸文化交流,促进融入,维护华人合法权益,开展华文教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称赞陈定国会长为人正直,组织能力强,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商会的会务一定会得到发扬光大。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单承林领事代表宋炳林总领事和总领馆,向陈定国会长和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赞扬南方华人总商会自成立以来,在联系广大浙江籍侨民,热爱祖国,支持家乡建设,开展侨团活动,促进中法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发扬商会的优良传统,维护促进侨团间团结,为增进会员及华侨福祉,促进中法友好,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的老朋友、法国瓦尔省(VAR)副省长、laGARDE市市长马松应邀出席庆典,他用中文向大家表示祝贺,并热情称赞南方华人总商会为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和丰富当地多元文化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努力,同时也希望该会继续为中国与瓦尔省的交流与往来发挥好桥梁作用。马松还向杨建淼颁发了瓦尔省政府的奖章,表彰他和协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由法国南部和马赛地区温州籍华侨华人组成的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成立于2006年,原名为法国南方(马赛)华人总商会,在第二届换届后,正式更名为了“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赵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