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巴士车祸华裔被查移民身份 律师称警方涉违宪

2011年07月0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6月27日,从肯塔基州开往纽约的万顺公司巴士在宾州发生车祸,造成一死23伤。30日,几名受伤者表示,在生死线上走一遭惊魂未定,在医院接受紧急治疗时又被州警盘问移民身份,许多乘客惊恐万状。

  乘客欧先生在肯塔基州做工,恰逢休息乘车到纽约办事,在车祸中受了伤,嘴唇穿透,内外缝了11针。他说,在医院急诊室缝针时,州警就等在外面,缝完后,通过翻译,州警问他叫什么名字,有无ID、护照,来美几年了,怎么入境的,住在哪里等等。这名翻译为同车的一名男青年,因会讲英文,且没有受伤,警方让其当临时翻译。欧先生说,警方盘问的内容都做了笔录,还有签名。

  欧先生说,当他拿着医院报告出来时,又被州警拦下,带进一个小房间,见到已有一位年轻男子在房内,那位年轻男子也没有身份,表示自己已经待在房间里一阵子了。在房间里待了20分钟后,翻译告诉他:“警察给移民局打电话,移民局不管,你可以走了。州警才把我们放了。”

  同车的王先生说,他看到一名伤势较重的女子不敢报真实姓名,以至于警察和护士问到的是不同的名字。王先生表示,州警盘问移民身份很快在华人乘客中传开,在医院接受紧急救治的无身份乘客非常惊恐。

  移民律师表示,在当事人没有任何违法的前提下,在没有任何理由被怀疑违法的前提下,警察等执法人员如果上来就盘问身份,就违反了宪法第4和第5修正案条款,这时,不管你是否有身份,警方都没有权力抓你。基于此,当事人可以就盘问搜查本身的合法性提出申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