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跟风”海外置业现投资热 华媒吁勿盲从潮流

2011年07月03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人在海外买房置业的规模越来越大。一位英国房产经纪在谈到这种现象时说:“5年前我手头上的客人95%是工作在伦敦的企业高管,如今75%是中国投资者。”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富裕阶层不断扩大。一些富豪为了寻觅更多的发展机会或为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纷纷将目光盯在了海外。

  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是投资优先考虑的目的国。日前有外媒报道,中国投资者在纽约豪掷数亿美元,用来购买房地产。

  但是,华人在国外投资的时候,必须从专业的角度、风险识别的角度以及自身的经济条件谨慎作出选择,不要盲从潮流。投资热可能存在较大风险。

  曾经前往美国投资房地产的一位中国买家表示,两年前他花40万美元买了位置并不好的一幢别墅,虽然房价相对来说比较超值,现在也涨了一些,但是当他准备转让这幢别墅时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脱手,再算上每年要支付上万美元的房产税,其实并不划算。

  还有一名来自温州的买家表示,2009年他在强烈的抄底冲动下,一次在美国买下三套“法院拍卖屋”。现在却后悔不已,因为“买房的时候,只去看过一次,后来才发现,房子旧、地段偏,为了用租金来抵消日常维护费用和房产税费,只好重新翻修,花的钱和买房子的钱已差不多。”

  有美国地产经纪人表示,现在出国买房的中国人,大多已经学会先在中国就找好经纪人再出发了。不过他认为,这样的进步还不够,海外买房的投资者,由于缺乏国际投资的经验,仍是凭借在国内炒房的惯性在操作。中国人在海外买房,仍存在很多误区,例如首选就是市中心的小户型,这完全是照搬国内经验。

  但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大城市市中心的地段如果没有选对,不仅增值慢,而且租客也都是留学生或者低收入者,可以说是房产投资者最不受欢迎的类型。因此,究竟如何投资还需要经过充分的考察和判断,绝对不要头脑一热,盲目跟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