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比加拿大人更小心 中印新移民涉严重车祸风险减半

2011年07月07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援引加新社报道,一些人以为,新移民人生路不熟,不熟悉加拿大路面情况﹑极端气候,开车不够安全,容易发生意外。最新研究发现,新移民其实是更稳当的司机。在安省,新移民开车更小心,尤其是原居中国和印度的新移民,涉及严重车祸的风险低40%﹑50%。

  研究人员进行10年研究,追踪近100万名安省新移民,分析他们开车酿成严重车祸的比率,与安省居民有何分别,按照相同的年龄﹑性别﹑居住地点和经济地位,比对两个组别。

  在研究期间,受访者发生逾1万宗车祸,研究人员分析医院及其它纪录后,认定移民在开车时涉及严重车祸的风险,比长期居民低40%到50%,而研究人员调查的移民最多来自中国和印度。

  首席调查员﹑新宁医院(Sunnybrook Health Sciences Centre)内科医学专家雷代迈耶医生(Donald Redelmeier)说:这些研究结果显示,严重车祸的司机较少新移民,一般人却有相反的看法。“如果原居民改变行为,效法新移民,安省每年的5000宗道路创伤入院治疗个案,也许三分一避得过。”

  事实上,雷代迈耶和同僚计算,如果原居民与新移民的意外风险同样低,就能挽救49条性命﹑深切治疗部减少1000名病人﹑医院可减2000宗手术﹑住院日数可减3万天。

  该份研究报告在《意外分析及预防》期刊(Accident Analysis and Prevention)发表,它发现移民初抵加拿大,在头几年开车遇到严重车祸的风险最低。

  研究人员跟进新移民8年时间,发现他们在居加5年﹑6年后,仍能维持开车肇事的低风险比率。其它研究显示,新移民较少当车主﹑每天开车时间较少﹑多用公交车,但雷代迈耶指出,这些因素不足以构成40%﹑50%较低的车祸风险率。

  为什么新移民开车更稳当,下述因素可能解释这个现象。他们开车的路程可能较短﹑车速更慢﹑开车更小心;加拿大拣选移民,移民政策要求更高学历和收入的人,可能间接剔除不良司机;新移民缺乏本地驾驶经验,开车可能倍加小心。但涉及行人的意外又如何?雷代迈耶说,新移民看来没有优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