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办园游筹款大会捐助贫困学童 休斯敦市长出席

2011年07月07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人办园游筹款大会捐助贫困学童休斯敦市长出席
    休斯敦市长帕克(左三)在独立日游园会上受到中国城佳丽和爱心组织会长许少容(右一)的热烈欢迎(休斯敦《华夏时报》 丹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休斯敦《华夏时报》报道,休斯敦市长埃尼斯-帕克(Annise Parker)2日亲率市议员大卫-罗宾逊(David Robinson)和德州第137区州议员司考特-何池伯格(Scott Hochberg)等要员亲临休斯敦中华文化中心,兴致勃勃地与上千名华裔侨民共同出席了由“休斯敦爱心组织”及来自两岸三地的二十七个华人社团联合筹办的美国独立日游园会。休斯敦地区的华人华侨常年筹集善款,捐赠当地贫穷孩童,在社区和美国主流社会反响良好,密切了华人与主流社会的关系。

  休斯敦爱心组织(Chinese American Relief Effort - C.A.R.E.)成立于1993年。是非营利性的华人团体。旨在促进大休斯敦地区华人小区的团结与和谐,加强与其它族裔移民的沟通与协调,并帮助主流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借以实现与主流社会的相互理解与交融,为当地华人和其它亚裔移民营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爱心组织包括中华文化中心、美南大专校联会、中国人活动中心、中国联合校友会等二十七个来自两岸三地的侨团,每年春夏之际,组织大型募捐活动,包括向华人出售爱心券、举办美国独立日游园筹款大会等。每年筹集到的善款达两万美元以上,捐赠给休斯敦最贫穷的小学,购买全年的学习用品,解决贫困孩童的学习困难。

  今年休斯敦爱心组织(C.A.R.E.)选择的捐赠对象为以已故德州州长名字命名的William P. Hobby小学。该校建于1964年。2010-2011年在学的学生人数为816人,51%的拉美裔和48%的非裔美国人。自2005年以来没有亚太裔老师或工作人员。享用免费午餐的贫困生比例达95%以上。

  今年的筹款大会于7月2日在中华文化中心以“2011年休斯敦爱心组织国庆园游会”的形式举行,从上午11时至下午3时为游客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各色食品摊位和游戏,以及精彩纷呈的华裔及其它亚裔的特色舞蹈。参办的各大社团贡献了多种多样的奖品和美国到亚洲大城市的来回机票。吸引了上千名华裔游客出席,休斯敦市长埃尼斯-帕克也主动联络活动主办单位,亲自前来与民同乐,并盛赞爱心组织及整个华人社区多年来为促进社区融洽、促进休斯敦地区的繁荣和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

  游园会上,帕克市长走访了所有的摊位,与众多义工和游客频频交流致意,并合影留念。凸显出这位美国第四大城市的同性恋女市长所特有的亲民作风。

  据爱心组织会长许少容女士介绍,多年在全社区的鼎力支持下,爱心组织至今已经为休斯敦的超过16000位小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总价值超过250000美元。今年筹集的善款将于8月27日星期六下午向William P. Hobby小学的全体学生分发,让贫困的儿童也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同时,也从不同的层面促进华人与主流社会之间积极的相互沟通,以利于休斯敦地区华人的生存和发展。爱心组织筹划的其它慈善活动还包括冬季圣诞节慰问休斯敦贫困家庭和残疾学校等。(丹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