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巴黎13区副区长吁当局加大华埠治安力度

2011年07月08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日前,法国内政部长盖昂视察巴黎华人聚居、并屡传治安警讯的“美丽城”街区,并允加强该街区警力,得到法国华人社会的称赞。近日,巴黎最大华埠—13区区府,对此做出正面回应。

  巴黎13区副区长陈文雄先生说,经过长时间的沉默,政府终于对美丽城安全问题进行回应。陈文雄以及其它官员长期以来,一直吁请有关部门注意敏感区域的安全问题。早在去年,巴黎13区区府多次联合潮州会馆等社团,与区长顾梅(Jérome COUMET)、13区警察局局长巴杜安(Daniel Padoin)商谈改善巴黎十三区华人区治安状况。陈文雄称内政部正视巴黎市内一个华人聚居地的治安问题是一件好事,但陈文雄希望内政部同时也关注包括十三区在内的其它华人聚居地的治安状况。

  就内政部长视察美丽城街区,陈文雄副区长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内政部长终于有了答复,但是我希望政府部门不仅仅是做出回应,重要的是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让敏感区域的居民尽快看到令人乐观的效果。

  陈文雄还表示,惩罚犯罪才是最根本的任务,然而需要解决这一问题的区域绝不仅限于美丽城,这个问题已经涉及了其它区域,包括华人最大的聚居地——巴黎13区。

  法国内政部长克洛德•盖昂(Claude Guéant)在巴黎警察局局长米雪勒•古宕(Michel Gaudin)的陪同下,近日专程来到巴黎华人工作居住比较集中的美丽城“唐人街”,就进一步改善当地的治安状况听取华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这是法国华人自发举行反暴力游行后,法国负责治安的最高行政官员直接做出的一项回应性举措。

  早前法国华人在巴黎自发举行游行活动,抗议针对华人的暴力行为,呼吁法国当局进一步改善相关地区的社会治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