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尼亚华商仓库遭持续查封 华商生意淡经营艰难

2011年07月11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自今年6月初以来,罗马尼亚数家仓库群遭到布加勒斯特海关总署及郊区警局等多个检查部门持续20多天的查封行动,其中由华商租赁的仓库居多。截至目前,多数仓库还未解封,华商生意因此大受影响。在经济危机下现阶段华人市场生意清淡再加上警方封库,使罗华商的经营生存越发艰难。

  6月8日开始,布加勒斯特海关总署和经济卫队、郊区警局等检查部门相继对位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近郊道拉里商区的阿拉伯人开设的仓库群以及由华商经营的多家仓库群展开全面检查封锁,且历时达20多天持续进行查封。此次警方检查仓库的力度与广度较以往大不相同,这次是大面积、大范围、持续时间最长、受波及人数最多的一次“封库”大行动。

  据了解,警方此次查封仓库的理由还是跟以前差不多,即检查仓库货物的正规进货单和进出口货物的发票;货物数目与实际货单是否相符;仓库货物有否存在偷漏税嫌疑以及检查假冒名牌商品等。据知遭到封库波及的华商人数达上千人,每家仓库罚款金额从1000欧元至数万欧元不等,有些仓库就算进货单都齐全但还是会遭到警方罚款,一些手续不全的更是连罚款带没收数十箱货物乃至整间仓库的货物遭没收等,这次封库行动中浙江籍华商的损失较为严重,而大多数遭“封库”的华商仓库至今都在等待处理还未解封,使华商的正常经营活动受到很大影响。

  据记者了解,有几名经营鞋类生意的浙江温州籍商人在此次封库行动中损失惨重,他们的仓库因为进货手续不明等原因几乎全部货物被警方拉走没收,导致数十万乃至上百万欧元的直接经济损失,顷刻间面临生意破产的危险境地,至今这几位华商的问题还未完全解决。

  来自浙江的华商黄先生来罗马尼亚已有10多年,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以来,他在红龙市场5号大厅的店铺遭到火灾吞噬,直接损失70多万欧元的货物和现金;从今年开始生意更是每况愈下难以维持、加上当地警方屡次对市场、仓库进行查封行动的打击,使黄先生的面庞显出与实际年龄不符的沧桑。据黄先生说,他在位于道拉里商区的一个阿拉伯人经营的仓库群里租了一间仓库,在此次警方的“封库”大行动中这个仓库群被全部查封了,他租赁的仓库也无法幸免。黄先生为仓库解封被罚款达2500欧元(相当于23000元人民币左右),而罚款的理由也跟以前的差不多,因为仓库里的老货旧货太多,谁都说不清这些货物的进货单都放在哪里了?

  黄先生表示,目前的经济不景气大家也都认了,因为整个欧洲市场都差不多,但这边警方对华人市场和仓库的屡屡检查罚款,确实使大家感到精神压力很大,很多华商就是因为受不了警方的检查而选择打道回府,据悉黄先生的同乡中已经有超过100人回国或转往他国发展了。

  记者了解到,在布加勒斯特红龙市场开店经营的华商很多都是跟黄先生一样的心境。一名来自青田的华商反映,他和很多老乡从今年开始就不进货了,本想将仓库里的货物卖完就回国的,但没想到今年开始他的仓库已经三次遭到警方的检查罚款,分别是海关总署和经济卫队警察的检查,前两次检查共罚款达一万多欧元,这次的仓库被查封后至今还未解封。青田籍华商说,其实仓库里的货全都是前几年剩下的陈货旧货了,为这些旧货被警方罚款真是太不划算,但又无可奈何,现在店里的货能卖的已经不多,而仓库里的货又被封了,不知什么时候处理解决,现在大家都不知道怎样将生意继续维持下去。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被封的仓库还有半数左右都没完全解决,有些华商多次去检查部门要求对自己的仓库进行处理,但都没得到回音或不被重视,以致出现华商店里没货卖而仓库里新老货堆积的现象,而且错过了货物的最佳销售季节,对华商造成的经济损失就更大了。(郑旭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