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有志从事运动青少年失楷模 姚明退役打击华人热情

2011年07月11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多家网上媒体报道指出,美国NBA职篮中国球员姚明决定退役。受访者表示若姚明退役将让球迷失望,NBA失去华人代表性的球员。

  来自中国台湾的篮球好手洪浚正表示虽对华人球迷造成打击,但对休斯敦球队无影响,该球队这两年已经在适应没有姚明的阵容。前浙江省队球员徐大鸣则认为对姚明健康而言,退役其实是好的决定。

  NBA国际化大失色

  洪浚正表示,姚明若退出NBA将让球迷失望,许多从事篮球运动者把姚明当学习对象,进入篮球殿堂的梦想也许因而破灭。NBA也将少了中国代表性人物。虽有易建联,但表现并不突出,然而其它NBA外援如德国、南美、西班牙球员表现不错,姚明退役将在NBA的国际形象上造成损失,也将缺少了中国代表性球员。

  对休斯敦火箭队则无影响,因为该球队这两年已经在适应没有姚明的队伍。回忆当初姚明第一次来湾区打球,湾区华人发动去加油观赏,是华人光荣,也有相当凝聚力。如此,华人观众想必将减少。

  华人球迷势减

  徐大鸣表示,姚明虽久未出场,但影响力仍持续存在,若退役,看球的华人观众将减少,对篮球关注减低,对西方观众的影响则不大。然而对姚明本身来说,退役并非不好,以姚明年纪若继续打球生涯可能更容易受伤,对身体健康可能伤害更深,退役反而是好事。

  南湾一位来自中国台湾的男士表示,他不关注篮球,姚明退役对他没影响,然而像他姐姐的儿子是台湾高中篮球校队,身高193,跟姚明打一样的位置,从小把姚明当学习偶像,高度崇拜,甚至希望可以跟姚明长得一样高,一来美国就去Oracle看NBA现场比赛,对他来说将失去一位可学习的偶像。

  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工程师表示,姚明球技好,在NBA中也具中国代表性,带动中国观众看球赛。姚明退役可能将影响华人对篮球的关注。

  他自己以往热爱看NBA,姚明加入之后更爱看,甚至找朋友一起来家里一起看转播,自从姚明受伤少比赛之后,他就很少看NBA,不但关注的球队转移,甚至转变成看美式足球了。尤其中国移民对于来自中国的姚明有更高认同感,就像李娜影响着民众打网球的风气与关注热度。如果姚明退役,是很让他失望的。(江智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