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阿根廷拉普拉塔频发华人电话敲诈事件 中使馆关注

2011年07月1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阿根廷网报道,在阿根廷拉普拉塔联谊会7月2日为中国使馆霍洪海参赞举行的欢送会上,针对拉普拉塔市近来发生的数起恶性电话敲诈勒索事件,使馆领导及各侨团侨领纷纷发表了看法,对华人黑恶势力提出了强烈的谴责。

  中国使馆参赞霍洪海在讲话中说,对于侨界最近出现的一些敲诈勒索事件,使馆非常重视,中国使馆一向关心侨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这个问题,使馆也进行了多次的研究,在前不久欢迎殷恒民大使的活动中,殷大使也做了很好的宣传和解释。在这一方面,使馆会继续本着为侨服务的宗旨,加强与国内有关部门和当地警方的联系,尽量为侨胞解决实际问题。

  使馆参赞蔡维泉在讲话表示,希望侨胞们能继续为侨界的团结而努力,共同克服未来的困难。对于那些不法分子破坏阿根廷华人生存环境,给侨界的和谐安定造成的影响,侨胞们更需要团结一致,应对挑战。他相信在侨胞们的共同努力下,华人侨胞们一定能够在阿根廷创建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做到与阿根廷人民和睦相处,共同维护我们中国人在阿根廷的形象。

  他表示,希望侨胞们能够以当前国家发展良好的形势做后盾,以阿根廷人民和睦相处的氛围做基础,大家一起珍惜中国人民与阿根廷人民之间的友谊,珍惜侨界现在团结和谐的气氛,让大家的生意和生活更上一层楼。在使馆、侨界和阿根廷政府的配合下,大家一起努力,更好地与阿根廷人民共同发展。

  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主席陈大明发表讲话严厉谴责了近来拉普拉塔市发生的敲诈事件,他说,华人超市公会一直在强调侨社团结和谐的重要性,大家都是中国人,都在阿根廷进行投资创业,现在的生活都是辛苦工作换来的。他说,自1996年开始参加侨务工作到现在,他一直都号召侨团侨领们应该胸怀大量,和谐团结,为侨界的共同发展努力。

  陈大明提及,上个星期有一家华人超市截拦住了一个涉嫌传递恐吓纸条的阿根廷人,追问之下得知,是一个中国人指使他这么做的。那张纸条要挟超市老板,要在24小时内交出5万美金,否则后果自负。以后,陈主席按照纸条上的电话号码打通了对方的电话,告诉对方,他决不会向不法分子妥协。

  陈大明主席说,类似恐吓事件时有发生,随着旅阿华人在阿根廷的投资日益增加,2条街之内就会有一家华人超市,生意上难免发生一些冲突,但是侨胞们应该互相尊重体谅。

  最后他表示,侨领们首先应该为侨民们做出良好的榜样,侨领们能够共同进取,华人社会也能安定。

  拉普拉塔联谊会会长陈兴介绍说,在上周一至今已有4家会员接到了要挟勒索的电话,联谊会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向联邦总局及各分局报案,并聘请警方保护遭到要挟的会员。

  陈兴会长在讲话中表示,至今联谊会已有105家会员,大家决定每个商家先出资一万建立安全基金,联谊会成员已达成共识,不法分子勒索一家中国人,就是勒索在拉普拉达生活的全体中国人。他相信,中国大使馆及阿根廷全体侨胞都是联谊会的后盾。

  陈兴会长强调说,希望大使馆及各方侨界朋友给予更多的支持,联谊会决不会让黑恶势力在拉普拉达存在,他誓与不法分子斗争到底。他希望大使馆及侨界各方朋友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