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中山公园下月初开放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2011年07月12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距离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还有近三个月,位于新加坡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晚晴园)与马里士他路之间的中山公园将提前在下月初向公众开放。

  中山公园以辛亥革命领导人孙中山命名,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都有这样的孙中山纪念公园。作为马里士他路“保留情感区计划”(Identity Plan)的一部分,市区重建局三年前开放与晚晴园相邻的地段给发展商投标兴建酒店,并把晚晴园和马里士他路中间一块占地0.46公顷的地段,规划为中山公园。

  负责发展中山公园的协和公司(Hiap Hoe)11日透露,建设局将在15日对中山公园进行评估,中山公园预料会在月底获得准证,并在8月1日或是国庆前的周末向公众开放。

  公园内的一个景点是一块高12英尺(约3.66公尺)、重约10吨的巨石。巨石的一面刻着“天下为公”四个大字,也是孙中山坚信的革命理念。巨石的另一面则刻有“孙中山,一个改变中国命运的人”。这是前内阁资政李光耀在1997年接受《时代周刊》访问时,对孙中山功绩的评价。

  晚晴园馆长潘宣辉受访时说,这块石头是2001年晚晴园修复时竖立在园内的,李光耀的这句话也体现了海峡两岸以外的华社对孙中山的评价。

  潘宣辉透露,负责发展中山公园的是协和公司,但晚晴园重新发展的智囊团也征询本地华社意见,为中山公园出谋划策,并建议将这块颇具意义的巨石从晚晴园搬到中山公园,让晚晴园与中山公园遥相呼应,更好地融合。

  从马里士他路步入中山公园,也能看到八块镶嵌在小径上的牌子,它们仿佛是历史书,讲述了孙中山在1900年至1911年间八次来到新加坡的历程。

  设计师在建造公园时也特地保留了两棵原本生长在这个地段的垂叶榕树,让中山公园延续晚晴园的历史韵味。

  公园中也设有一个活动广场,可以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吸引人潮。潘宣辉说,未来晚晴园的活动空间将不会局限在园内,而是拓展到中山公园。

  为迎接辛亥革命100周年,晚晴园去年关闭进行重新发展。焕然一新的晚晴园将在10月8日开幕。开幕隔天,中山公园的这个活动广场上,就会展开一个为期三周的文化节。中小学生、民间团体、社团和海外歌舞团将为公众带来各种精彩纷呈的表演,庆祝晚晴园开幕和辛亥革命百年,并推动中华文化。(杨丹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