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骆家辉:“出使”中国备感自豪 是最艰巨的任务

2011年07月12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骆家辉:“出使”中国备感自豪是最艰巨的任务
    当地时间7月11日晚,美国候任驻华大使、现任商务部长骆家辉在华盛顿参加亚太裔政界人士为他举行的“欢送会”。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候任驻华大使、现任美商务部长骆家辉11日坦言,身为亚裔美国人,受总统奥巴马委派“出使”中国令他备感自豪,但担任美国驻华大使是他迄今接受的“最艰巨任务”。

  骆家辉当晚携妻子李蒙亮相华盛顿亚太裔投票促进会,参加亚太裔政界人士为他举行的“欢送会”。骆家辉就任美国驻华大使的提名已获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批准,单等参院全院举行表决。

  骆家辉在致辞时回顾自己担任华盛顿州州长、美国商务部长的从政历程,然后称,“现在总统交给我一个任务,坦白说是我接受的最艰巨的任务,就是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尽管自言前路多艰,但骆家辉强调,身为亚裔美国人,他对“出使”中国备感自豪,特别是如果自己的父亲还健在,一定会为他以美国驻华大使的身份回到祖籍地分外高兴和自豪。

  骆家辉笑言,“我父亲其实不怎么确定州长是干什么的,也不太懂商务部长的职责所在”,但他肯定认为“出任美国驻华大使会是我从事的最好的工作”。

  骆家辉祖籍广东台山,其祖父在上世纪初来到美国,后来回到中国成家,因此骆家辉的父亲也在中国出生,少时赴美并加入陆军,“二战”结束后回到华盛顿州的西雅图。今年3月接受奥巴马驻华大使提名时,骆家辉表示,遗憾的是父亲在今年1月过世,否则看到儿子被任命为派驻其祖国的美国大使,一定深以为荣。

  骆家辉称,出任美国驻华大使后,他将回到祖父、父母及妻子娘家人的出生地。他本人生在美国,长在美国,因此“将尽心尽力、满怀热忱地为美国争取利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