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奥克兰华裔市长首开华埠小区会 华社搜集民意

2011年07月13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埠也许因为你而改变!”美国奥克兰(又译奥克兰)首位华裔女市长关丽珍(Jean Quan)上任6个月后,首次“华埠小区会议”将于17日在奥克兰亚洲文化中心(Oakland Asian Cultural Center)召开。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有效的将华埠小区的意见,诉求和投诉直接与市长关丽珍沟通,奥克兰华埠商会将在周内收集整理市民意见。

  奥克兰华商基金会会长陈锡澎,11日接受访问时,鼓励奥克兰华埠的居民、商户积极参与这次“华埠小区会议”,欢迎湾区各界有兴趣到奥克兰发展商业的人士,也来参加这次与市长直接对话的会议,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

  陈锡澎表示,奥克兰要发展,商业经济是关键。他说:“这次华埠小区会议,我们首先要向市长提出的就是,怎样发展华埠经济,如何帮助小商业主发展的问题,商户如果有好的建议也应该向市长提出。第二就是,城市重建计划中涉及华埠的问题,我们也需要了解和提出我们的建议。第三是,华埠停车问题,包括罚单和违规停车的,还有停车费优惠时段吸引购物的可行性等。”

  他又说,该会议将以广东话主讲。时间:17日下午1时至4时;地点:奥克兰亚洲文化中心(388号九街富兴中心二楼 388 9th Street Suite 290)。因为时间只有3个小时,相信市长会首先给大家讲关于城市目前的预算,和现状等问题,加上其它市府部门的专员的讲话,那么留到市民商户提问,建议的时间就会很有限。

  为了让大家有足够的时间,考虑要提出的有建设性的提议和好的建议,或投诉,即日起,奥克兰华埠商会将开通热线510-893-8979,接受市民商户的意见收集,使得大家的宝贵意见能在“华埠小区会议”上,有效并直接的向市长关丽珍提出。

  本次“华埠小区会议”由关丽珍市长办公室,奥克兰第二区市议员姜丽娴(Patricia Kernighan)办公室及奥克兰市政府部门主办。主办方鼓励华裔市民、小区各界、商会、商家积极参与,一齐来认识你的邻居和市政府及参与社会计划。

  会议内容将包括:环境卫生、经济发展、公共安全、教育、青少年力量、公共服务、老人中心,市政语言服务和其它社会问题,捷运站建设等。“奥克兰市政府财务预算问题”将成为这次会议的中心内容。(韩秋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