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马华裔青少年重庆“寻根” 练武术烫麻辣火锅

2011年07月19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马华裔青少年重庆“寻根”练武术烫麻辣火锅
    2011年,泰国、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重庆夏令营开营仪式。周鑫 摄
爱搞怪的营员、17岁的泰国高三学生杨俊能。周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7月19日电 (周鑫)“重庆的麻辣火锅真好吃。”泰国高三学生杨俊能舔了一下嘴唇,回味着刚吃过的重庆美食。19日,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的40名华裔青少年在重庆正式展开“中国寻根之旅”,此后一周时间里,他们将体验巴渝风情、操练中国武术、学习中国书法。

  当日上午,2011年泰国、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重庆夏令营在重庆师范大学开营。夏令营领队代表陈泰隆在开营仪式上说,海外的华人分布在不同的国家,他们具有不同的国籍和文化背景,通过此类到中国“寻根”的活动,可以增进全球华人之间的了解与共识。

  17岁的泰国高三学生杨俊能在开营仪式上显得异常兴奋,不断地摆弄着姿势,希望能吸引记者的镜头。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到重庆,麻辣火锅让他回味无穷,很想带回家给父母尝尝,他自己非常喜爱中国武术,希望练就李小龙那样的“超级功夫”。

  据介绍,在此次赴渝的华裔青少年中,24人来自泰国,16人来自马来西亚,其年龄在12至21岁之间。根据活动安排,40名华裔青少年在未来一周内将游览重庆大学城、金刀峡风景区等地,学习汉语、中国武术、书法、剪纸、舞蹈及了解巴渝文化。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唐文说,希望此次到中国重庆来的华裔青少年们能够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和中华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让更多国家和人民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