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陆投资人赴美“抄底”购屋热 催生看管房一族

2011年07月20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受经济低迷拖累,美国南加州房价迟迟无起色,吸引了大批中国大陆的投资人来社区“抄底”购屋。这些投资购屋人中,许多是来往于中美间的生意人,更有人未办完移民身份即在美购买了房产。这些无法在美长住的房东便雇用当地华人看屋兼打扫卫生。大陆来购屋的人多了,社区这类看房子的人也多起来,并逐渐形成了一个特别的群体。

  一位不愿具名的华裔房产经纪人表示,在华人聚居的高尚住宅区,从中国大陆或原籍是中国大陆的购屋者越来越多。他的一些客人在南加购买了房却闲置在那里,既无人住也无人打扫或维护。这位经纪人透露,他前不久在圣马利诺售出了一幢400万元的豪宅,但一直空着无人住,屋主是中国大陆人。

  一位在豪宅林立的亚凯迪亚市替人看房的黄太太(化名)表示,她给人看屋已经超过3年,屋主是从广东移民到新加坡的一对中年夫妇。他们尚未得到美国身份,平时在中国及新加坡忙生意,很少在美国居住。黄太太透露,她在替人看屋这行中有许多朋友。黄太太说,替人看房是个很好的职业,即使屋主不给钱都愿意干,平时住在宽敞的大房子里,无人监工,工作时间灵活。黄太太看守的房屋有4000平方尺,院落超过3万平方尺。她的主要工作是住在那里,并负责室内的清洁工作。黄太太说,她的月薪为1600元。

  黄太太的屋主刚刚买下豪宅时并未雇人看管,结果家里到处都是蜘蛛网,也缺少安全感。因此托友人找到了黄太太为其看房。社区中做看房一族者多是银发族,有的单身一人住在屋主家,有的则一家人都住在屋主家。

  在圣马利诺替人看房的一对华裔夫妇,刚刚进入屋主家看守房屋时看到了主人的大房子吃惊得不得了。因这对中国来的夫妇,一下在平均房价名列加州前茅的社区就买下了三幢大房子,然后屋主把这些房产合并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庄园”。

  这对华裔夫妇住在屋主的庄园里的一幢独立屋中,每月月薪为1200元。因夫妇两人住在屋主家,因此月薪中减去了400元。这对夫妇表示,虽然大家都是替人看房子,但干的活可能不一样,他们的屋主常常回家,而周末他们夫妇俩还要为屋主替狗洗澡。(邱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