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牛车水中秋办创意活动 邀年轻人免费摆摊

2011年07月20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牛车水今年中秋节庆祝活动注入新活力,邀年轻人免费摆摊开业,展现“吸金”功力以及社会企业精神。

  为了鼓励年轻人创业,以及加强对佳节活动的参与感,主办单位首次举办“我是闹市王!比赛”。主办单位将腾出10个36平方英尺的摊位,并供应电源以及帐篷。据牛车水庆中秋2011筹委会主席陈祖坤透露,一般摊位的租金在780至980元之间。比赛期间,所有参赛队伍的租金将受赞助,估计所承担的费用将近8000元。包括参赛的10支队伍在内,街头市集共有380个摊位。

  参赛的摊位可保留收入,而获得最高分的赢家,还有机会在明年的农历新年期间,免费摆摊,再次营业。比赛将在热闹的硕莪街进行,这条街位于佛牙寺附近,人来人往。

  此外,参赛摊位还有机会角逐“最佳创意”、“最负社会责任”、“最佳装饰”三个奖项,优胜者各得500元。

  为了提升社会企业意识,要是生意中纳入社会元素,如售卖由低收入人士制作的物品,可另得奖励分。其他评分准则包括了促销原创性、生意可行性、团队精神等。

  为了配合这项活动,牛车水社会企业也将经营一个摊位,售卖由年长人士以及低收入人士制作的工艺品,让弱势群体发挥艺术才能。

  这项比赛将开放给17至30岁的年轻人参加,可个人参加或以公司、学校等团体的名义报名。有兴趣者,需在7月31日之前呈交计划。参赛队伍者需由2至6个人组成,可呈交超过一份计划书,欢迎新加坡公民以及永久居民参与。比赛为期15天,从8月28日至9月11日举行。

  除此之外,中秋节庆祝活动还首次推出巨型灯笼设计比赛,参赛者得设计并制作一个2至2.5米高的灯笼。灯笼需融入代表本地文化以及牛车水特色的元素,优胜作品未来还有机会代表我国,在海外的佳节和国际活动展出。

  灯笼设计比赛的冠军可得5000元的现金,亚军及季军分别获得3000和1000元的现金。

  中秋节庆祝活动由牛车水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筹办,新加坡旅游局、人民协会、中心与中区社理以及牛车水商联会支持,今年加入许多新鲜元素,一连推出三项首次举办的活动,增加不同年龄层的参与感。这些活动包括了灯笼彩绘比赛、新加坡创意灯笼比赛以及“我是闹市王!比赛”。

  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医生19日主持活动介绍会,她受访时说,期待活动吸引更多国人与旅客参与,制造浓浓的佳节气氛。

  陈祖坤表示,他也有信心,相信今年的人流量将比去年的一万人次多出10至15%。

  中秋节庆祝活动于8月30日至9月25日期间举行。亮灯仪式及开幕典礼在8月30日举行,由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主持。(陈紫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