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早年“下海” 英求职真人秀节目华人选手表现出色

2011年07月21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年“下海”英求职真人秀节目华人选手表现出色
    马圣洁在刚刚结束的BBC第7季求职真人秀《学徒》中表现出色,闯入决赛前4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在刚刚结束的BBC第7季求职真人秀《学徒》(The Apprentice——又译《飞黄腾达》)中闯入决赛前4名的英籍华人女青年马圣洁(Susan Ma),由于在整个12周节目中表现出色,不但成为英国华人社区的谈话热点,也成为英国主流媒体追踪报道的新闻人物之一。

  BBC英伦网记者近日采访到这位近来被各路媒体团团包围的21岁华人女青年。听她谈早年身世、创业艰辛和未来展望。

  四海漂泊

  “我生在上海。一岁的时候,父亲前往澳大利亚寻找新的生活,”她说。“后来7岁时我和妈妈就一起去澳大利亚与父亲团聚。等我12岁时,妈妈决定带我一起来伦敦开始新的生活。”

  据马圣洁介绍说,初到伦敦时的日子是充满艰辛的。由于母亲当时还说不了多少英语,因此无法找到正常工作,便决定在伦敦市区的一些集市上摆摊卖杂货谋生。

  从小陪母亲“练摊”卖货,马圣洁很快对市场摊铺生意和货品行情变得了如指掌。她介绍说:“每天看着母亲在市摊上做生意,我很快就知道什么东西能卖得动,什么卖不动,顾客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早年“下海”

  早早就“下海”的马圣洁,16岁时便开创了自己的化妆品公司,在市场中营销属于自己的品牌——“热带护肤用品”产品系列(Tropic Skin Care);并设有专门公司网站。

  当谈到参加BBC的求职真人秀心得时,她认为参与真人秀这12个星期的高压力、高度紧张、高竞争的切身体验,其实是给自己了一次难得的锻炼和学习机会,结识了一些高人,肯定会终身受益的。

  当谈到在真人秀中自己表现不足的地方时,马圣洁觉得偶尔在同事们高调强势争论时也许未能站稳立场、坚持观点,被不少人认为可能表现了办事不坚决地一面,是自己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的确有几次别人挑战我观点时我动摇了。这些经验我今后一定会细细领会,确保要敢于坚持自己正确的观点。”

  持之以恒

  作为英国年轻华人在创业和开拓方面的一个优秀代表,马圣洁还介绍说,其实要想自己创业,最重要就是要踏踏实实、持之以恒。

  “我想对那些也希望自己创业的人讲,”马圣洁说。“不要因为途中的困难缩手缩脚。我刚开始时也充满困惑,一会儿觉得这样不妥、那样不行。”她说,要创业就必须专注、坚持、谦虚,最重要的就是不耻下问。

  “有问题就向别人请教,问题越多越好,不问就不可能学会。”在谈到今后打算时,马圣洁希望首先要把自己的化妆品生意做大、做好,并寻机开拓更大的天地。她还希望将来有朝一日能有机会把自己的全天然护肤品系列介绍到中国市场。(林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