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密西沙加市拟禁售鱼翅 华商会谋联合反对

2011年07月21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自从安省布兰特福德镇(Brantford)及奥克维尔市(Oakville)通过禁售鱼翅附例﹑多伦多市议会也提出禁售鱼翅的动议之后,密西沙加市议员又提出了在该市制定类似附例的动议。19日,该市华商会与包括代理市长在内的几名市议会代表为此事进行会谈,决定仿效多市华商会,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收集更多反对该动议的资料上交政府,为该市华商争取公平权利。

  密市华商会会长朱洪恩称,两周前市议会提出关于制定禁止鱼翅附例的动议还处于初期阶段,附例的具体内容还很模糊,但相信会与多伦多市现阶段正在讨论的禁止在全市范围内售卖鱼翅的内容相似。他表示,如果此动议是站在环保的立场上,应该由联邦政府出手,从打击滥捕滥杀鲨鱼的非法行为开始做起,而不是一开始就抹煞正规经营的酒楼生意。

  他说,相对于多伦多来讲,密市受到影响的商家较少,但也有十几家以提供传统婚宴、生日聚会特色的大型酒楼,若被禁鱼翅生意,不仅宴席传统受到破坏,还会造成本市商家与周边城市同业之间不公平的竞争趋势。

  副会长郭李玉琼说,在与代理市长Ron Starr的会谈中,该位代理市长希望在未来的两个月中,该商会将联合本市商家提供更多的理据,证明鱼翅对于这些酒店传统婚宴饮食的重要性,及对禁止鱼翅将对本市经济带来的打击,因目前市议会收到的信息仅为滥杀鲨鱼对该生物所造成濒临灭绝的一边倒言论,他希望市议会在未来的讨论中能够结合全面的信息内容,做出公正的决定。

  该市唐人餐馆代表﹑康翠酒楼经理曹广汉表示,鱼翅是该酒楼各式婚庆宴会的代表性食品,所有商家都是通过合法的途径购买鱼翅,并非滥捕滥杀。若禁售鱼翅,除令餐馆的生意额下降10%之外,还会减弱他们与其它城市同类型酒楼的竞争能力,因此他认为要禁就该全国都禁,这样才能真正达到环保的目的,不然对密市的酒楼就有失公平。

  前密市华商会会长胡子修告诉记者,在反对市议会禁止鱼翅立例过程中,该市华商会已向多市华商会取经,未来还会联合实行动,为两市的华商争取公平的权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