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意如何为孩子申请教育补助

2011年07月21日 15:02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育补助是意大利社会福利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作为普及和鼓励基础教育的措施之一,意大利政府明文规定: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在读学生,每个学年均可向政府申请奖学金。奖学金主要包括上学津贴费、输运津贴费和补充性活动的津贴费以及课本津贴费等。

  目前,意大利华人的孩子进入当地意大利学校接受教育的越来越多,但是很多埋头劳作的华人家长只知道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却从来不知道还可以为读书的孩子申请奖学金。即便有的家长从当地COMUNE得知这些鼓励性政策,但苦于没有时间或是意大利语不是很好等客观原因,心有余而力不足,没有去申请奖学金。

  那么,华人家长如何去帮读书的孩子们申请奖学金呢?笔者从皮埃蒙特大区移民(联合)协会了解到,为了帮助当地华人家长为在读的孩子们申请奖学金,该协会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许可,能够帮助华人家长办理奖学金申请手续。而且,协会所做的这些申请工作属于义务帮助,不收取任何费用。旨在为华人们争取应有的权益。

  申请2010—2011学年,幼儿园、小学或初中奖学金所需要的详细资料包括:

  一、等于或低于32480欧元的经济状态证明书(ISEE),经济状态证明书必须是有效的,快要过期的需要重新办。

  二、2010—2011学年的教育补助和奖学金的申请表格(MURC),表格内填写申请人与学生的资料。

  三、银行账号(codice IBAN)。

  四、2010—2011学年内的消费总额,消费总额包括:输运费、补充活动费(所有在学校课程设置“POF”里面所列的活动、旅行费和去外地参观的费用等)、课本费(如果买的是已经用过的课本,津贴费将按课本价格的百分之五十来计算)。

  五、申请人的身份证和税号。

  六、学生的税号。

  需要注意的是,每学年奖学金的申请均有时间期限。如2011年的奖学金申请,必须在2011年5月6日之前交送申请表。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关于为孩子申请奖学金的信息,可以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午10点—13点和下午15点—17点之间电话咨询皮埃蒙特大区移民(联合)协会,电话号码是011—4270201。

  旅意华人是意大利社会的经济黑马,勤奋劳作不断付出,只知道上税履行义务,却很少奢望拥有意大利的福利待遇。华人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亚平宁半岛,与此同时,还应该争取意大利社会赋予我们的合法权益,让我们在意大利更好地生活和发展。(来源:意大利《欧洲侨报》,作者:小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