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被遣返非法移民人数大增 有犯罪行为者居多

2011年07月24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被遣返非法移民人数大增有犯罪行为者居多
    移民改革议题困扰着美国社会。图为身为非法移民的普利策奖获得者瓦格斯(Jose Antonio Vargas)在国会移民问题听证会上。(美国《侨报》援引美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援引美联社报道,有关文件显示,去年被递解出境的非法移民人数有了大幅的增加,其中很多人是因为触犯了交通法规或是移民法或是因为醉酒驾驶而被捕并被遣返的。奥巴马政府去年所遣返回国的有犯罪行为的非法移民人数创下了新的纪录。

  在2010年9月30日结束的财政年度中,联邦政府递解出境的非法移民人数几近39.3万人,其中有一半的人被认为有犯罪行为。这些人中,有27635人因为酒醉驾驶而被捕,这一数字是2008年因为酒驾而被驱逐出境人数(10851人)的一倍以上。2008年是布什政府主政的最后一年。

  去年被递解出境的人中,有13028人因为较轻的触犯了交通法规而被捕并随后被递解出境,这一数字是2年前的数字(4527人)的近乎3倍。

  因为违反交通法而被递解出境人数的飙升以及与移民法相关的违反行为而被驱逐出境人数增加78%等使得人们再一次怀疑奥巴马政府所声称的将执法重点放在最危险的罪犯身上的说法。

  奥巴马政府反复强调,他的政府会比他的前任更加聪明地执行有关的移民法,并只会逮捕那些“最最严重的罪犯”。他在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承诺,他的政府在执行移民法时将聚焦于危险的刑事犯罪分子。

  在近至今年5月10日的时候,奥巴马在德州的埃尔帕索发表演讲时说,他的政府将聚焦于那些暴力犯罪分子而不是那些为了赚钱而来美国的非法移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