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开业 更好服务侨胞

2011年07月24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7月21日,马德里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正式开业。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西班牙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冈萨雷斯、中国外交部服务中心主任林长满、国旅总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越灿等应邀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西政府有关官员、马德里华人社团代表,当地华文媒体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朱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向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顺利开业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目前,中西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间人员交往日趋频繁,这是使馆所乐见和十分欢迎的。为保障中西两国人员的友好往来,在签证受理量不断增加、工作负荷持续加大的情况下,使馆一直努力提高签证服务质量,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但仍难以满足申请人不断增加的需求。在这种新形势下,使馆决定借鉴世界上其他一些国家的做法,在马德里设立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目的就是为申请人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朱大使还表示,目前中西双方年均二十万人次的往来量,无论是对于两国的总人口而言,还是就两国关系发展趋势来说,都是不相称的。马德里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的成立,就是中国政府为便利和促进西班牙友人赴华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中心的开业标志着西班牙境内的中国签证服务迈上了新台阶。朱大使鼓励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精益求精,使自己的服务尽善尽美,为促进中西两国民间友好往来贡献力量。

  西班牙外交部领事司冈萨雷斯副司长对签证中心的开业表示欢迎。他称赞说,新成立的签证中心环境优美,是个非常完美的对外服务窗口。他表示,很高兴看到近年来两国人员的往来和发展,很多中国人都申请来西班牙经商或旅游观光。尽管西班牙在北京、上海和广州都有领事馆,但是依然满足不了签证的需求。目前西班牙也正筹备在华签证代办中心,相信这些举措将不断满足中西两国人员日益增长的往来需求,不断促进中西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国旅总社有限公司姚越灿董事长在讲话中,对各位嘉宾在百忙中拨冗出席开业仪式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自国旅总社获准筹建马德里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以来,在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历经几个月的紧张筹备终于迎来了今天的正式开业。他代表国旅总社对驻西使馆在中心筹建工作中付出的倾力指导表示感谢。姚越灿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中西两国友好关系的蓬勃发展和日益深化,使得两国双方往来人员在不断增多。签证中心的成立,将为申请去中国签证的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是顺应了中西两国人员发展的大趋势。

  嘉宾讲话结束后,朱邦造大使、冈萨雷斯副司长、姚越灿董事长、林长满主任共同为签证服务中心开业剪彩。嘉宾们频频举杯,恭祝新成立的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开业大吉。(晨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