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护夫成“虎妻” 邓文迪塑造传奇华裔女性形象

2011年07月26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在英国议会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质询默多克父子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听众席窜起,手拿餐盘,跨过默多克旁边的人对其袭击,身后其妻子邓文迪迅速起身反击,第一时间抬手准备给袭击者一巴掌。袭击者随后被警方带走。  


 

    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于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9点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好莱坞影星齐聚这一年度电影盛事。北京时间上午6点开始,众影星纷纷走上红毯。图为默多克与妻子邓文迪共同出席颁奖典礼。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5日电(娄晓)在不久以前,邓文迪和丈夫默多克亮相上海电影节时,人们眼中的她仍然是个因婚姻得到美国绿卡,后在传媒巨头默多克离婚17天便闪电般再婚嫁入豪门的传奇女人。然而,在7月19日英国议会针对《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召开的听证会上,邓文迪对偷袭丈夫的袭击者本能地回击,其在危机中冷静沉着的反应让世界的焦点再一次对准了这个华裔女性。

  邓文迪挺身护夫 成媒体眼中“虎妻”

  在默多克和儿子接受听证,度过“人生中最卑微的一天”时,事情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老默多克准备回答最后一题时,一名偷袭者将一碟剃须膏泡沫向他飞去,连在场的警察都没有立即反应过来。就在这时,一直坐在丈夫身后默默陪伴的邓文迪迅猛起身,身手矫健地一巴掌向袭击者拍去。

  这个意外的插曲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然而邓文迪平静地转身回到丈夫身边为他擦拭身上沾到的泡沫。事件发生后,邓文迪关键时刻起身护夫的举动被刊登到了众多英国媒体的头条。

  邓文迪护夫的情形迅即成为视频网站YouTube上最热的视频之一,“邓文迪护夫”也迅速成为各国网民热议的话题,网友则称她为“虎妻”邓文迪、“中国女强人”。

  默多克自传的作者迈克尔•沃尔夫说,“她(邓文迪)就是那种无畏的人。精明厉害,充满难以置信的精力,野心勃勃。”

  更具戏剧性的是,就在袭击者攻击默多克前后,新闻集团的股价上涨至全天最高价位,此后继续走高,截至19日收盘时上涨5.61%,收于15.80美元。这为默多克集团争取到了最后的喘息机会。

  邓文迪此次出手反击成了她个人形象的决定性瞬间,她的爆发让世界看到了与以往不一样的邓文迪。她飞出去的那巴掌打掉了不少人对她的有色眼镜。英国路透社更声称在袭击发生的那一刻,邓文迪为“自己的男人”站出身来。同时还指出,这一事件也许揭示了邓文迪在新闻集团的未来日子中将如何扮演自己的角色。

  两段婚姻 曾备受非议

  改变邓文迪命运的第一个契机出现在1987年。那时正就读于广州医学院的邓文迪结识了50岁的已婚美国男人杰克•切利,并在医学院肄业后让杰克离婚,成为杰克的妻子。尽管这段跨越了国度与年龄的婚姻仅仅维持了两年零七个月,但邓文迪却因此获得了美国绿卡。

  之后,耶鲁大学MBA毕业的邓文迪在赴港的飞机上邂逅了默多克新闻集团的时任董事布鲁斯,当时布鲁斯正准备赴香港担任星空卫视的副首席执行官。飞机还未降落,邓文迪已轻松获得了在星空卫视实习的机会。之后邓文迪与默多克相识并相恋,默多克与安娜结束了32年的婚姻并闪电迎娶了邓文迪。

  前妻安娜为离婚设置了一个条件:默多克死后,作为妻子的邓文迪无权继承他的任何遗产,除非邓文迪婚后能生个一男半女。安娜很清楚,被诊断患有前列腺癌的默多克必须进行放射治疗同时失去了生育能力。

  然而邓文迪用默多克的冷冻精子进行人工受孕,成功生下两个女儿,为自己日后在竞争遗产时添加了最有力的砝码,却也因此与默多克的其他子女产生了冲突。这也成了邓文迪和默多克的婚姻中最著名的举动。

  能力出众 不被金钱宠坏

  不得不承认,邓文迪的智慧和能力使她能够随时把握机会。据加州州立大学的教授回忆,当时邓文迪和另外三名本科生组成一个四人小组合作一个大型书面计划,分析财政政策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而这个小组成为了Northridge校园有史以来通过该校经济系的最佳小组。邓文迪也被称为“super”学生。

  她曾这样评价过自己:我是一个幸运的女人,但幸运同样需要选择,需要努力。我希望自己为人好,对朋友好,能够做好每一份工作。在别人伸出需要的双手时,能有能力帮助需要的人。

  嫁给默多克之后,已经被评为世界十大顶级豪门阔太的邓文迪并没有停下脚步,反而在事业上帮助丈夫。她曾和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一起,着手促成了总额在3500万美元~4500万美元的中国互联网投资交易。在她的建议下,新闻集团同当地那些希望升级系统的有线电视公司建立了发展伙伴关系,并且在2007年邓文迪正式领军MySpace(聚友网)聚友网进入中国市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