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高教部呼吁华裔把握机会报读国立技术学院

2011年07月27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马新社讯报道,大马国内虽有30所国立技术学院,但华族学生的报读率却非常低,今年截至目前为止,11万9552名申请报读技术学院的学生当中,只有不到3%是华人,即申请人数不到3076,比印裔同胞的3599名申请者还要少。

  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26日呼吁华族父母,是时候改变想法,把孩子送入技术学院,因为大马正朝向2020年先进国的目标,需要更多的熟炼技术工人,而技术学院正是培训熟炼工人的良好平台。

  “华族父母不应只是把注意力放在把孩子送入大学,而没有考虑技术学院所提供的技职训练课程。国立技术学院的华族学生报读率偏低,这可能就是因为华人把技术学院视为次等的升学场所。”

  何国忠26日在参观瓜拉登嘉楼技术学院时,呼吁华人应把握入读技术学院的机会。“其实,技术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是很光明的,毕业生也可以继续升学,考取更高阶的文凭或学位。”

  另外,何国忠透露,政府目前计划增设7所城市技术学院(politeknik metro),以应付更多学生报读技术学院的需求。

  “一所传统、设备万全的技术学院,建造费用需要2亿令吉,而一所城市技术学院的设立用费,只需1400万令吉,但也同样可提供学生良好的培训空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