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称续推移民改革拉拢西语裔 叹无力孤掌难鸣

2011年07月2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告诉西语裔选民,他将继续为改革移民法奋斗,并把他未能履行改革承诺归咎于共和党。他敦促西语裔维权人士在华盛顿以外建立推动移民改革运动,因为他在华盛顿“孤掌难鸣”。但在场群众不以为然,高喊“你可以办到”,相信总统可“只手回天”。

  奥巴马向全美最大西语裔民权及维权团体“拉美裔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of La Raza)发表演说。尽管未能履行改革移民法承诺,他向在座群众表示,他将继续奋斗,使移民制度更公平,设法给予约1100余万非法移民取得合法身分的途径。他说:“各位只管向我和民主党施压,但请记得,民主党和总统站在你们这一边。”他的谈话引起一片掌声和欢呼。

  但奥巴马坦承自己力量有限、“孤掌难鸣”,因为共和党完全不合作。他说:“我需要一个舞伴,但舞池里空无一人。”针对他的无力感,西语裔不以为然。在座的活跃维权人士希望欧巴马尽更大力量,他们高喊:“可以,您做得到,您一定行。”

  面对这种反应,奥巴马强调,移民改革无法推动,错不在他。他说,国会只差一点就能做到移民改革,结果还是把“允许非法移民经由从军或念大学方式取得合法身份”的“梦想法案”(DREAM Act)予以封杀,令人心碎。

  华盛顿时报指称,奥巴马的演说是拉拢西语裔选民的最新动作,演说的目的在于激励他们,因为西语裔选民对奥巴马明年能否当选连任,关系重大,而他们目前对奥巴马深感失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