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华裔参与研究获重大发现 可减缓糖尿病人增长率

2011年07月27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一项最大规模的类似研究发现,血液中维他命D幅度较高的人,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低于血液中维他命D低的人。该研究成果可促使有患糖尿病风险的人士,通过使用维他命D补充剂,加上改善饮食习惯和多运动,阻止高风险的身体状况进一步发展为糖尿病。墨尔本病理研究所的病理学者,研究报告共同作者之一施卡里斯(Ken Sikaris)说,这项研究可对减缓澳洲糖尿病人的增长率产生重大影响。

  他说,它的重要性难以估计。施卡里斯博士说,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澳洲人缺乏维他命D,而南方省份的居民因缺乏阳光,导致缺乏维他命D的比率最高。在研究中对5200人的血液检测发现,每升血液中每增加25毫微克分子(nanomoles)的维他命D,相当于减少患糖尿病风险24%。

  报告的另一位共同作者,蒙纳殊医学研究中心和墨尔本病理研究所的病理学者卢中(音译,Zhong LU)说,人们血液中的维他命D少于50(nanomoles/L)--即每升血液中维他命D少于50毫微克分子,即属于缺乏维他命D,虽然有些专家认为缺乏维他命D的界线还应再定得高一些。

  研究报告刊登在糖尿病医务月刊(Diabetes Care)上,并由张博士在澳洲和新西兰麻醉师学会一次大学会宣读。该研究重新检测血液样品,作为澳洲糖尿病研究会对患糖尿病风险因素一项重大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它发现缺乏维他命D是一项独立的患糖尿病风险因素,即使调整其它因素之后,如体重和身体运动。(南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