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林肯号航母上的华人官兵:思亲最难熬聚会解寂寞

2011年07月27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林肯号航母上的华人官兵:思亲最难熬聚会解寂寞
航母上的水兵和预警机。(美国《侨报》/邱晨 摄)
华裔水兵林承毅 。(美国《侨报》/邱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林肯号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25日率领数艘战舰抵达洛杉矶港,展开为期一周的“洛杉矶海军周”活动。数千名官兵将在洛杉矶各地观光旅游,洛杉矶民众也可登舰参观。近3年来林肯号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上的华人越来越多,他们的日常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林肯号航母抵洛杉矶 民众可登舰参观

  下水服役近22年的林肯号航空母舰25日在一艘导弹巡洋舰、一艘导弹驱逐舰等数艘舰艇的护卫下驶入洛杉矶港。在此后一周的时间内,舰艇上数千名官兵将在洛杉矶游玩并参与“洛杉矶海军周”活动。

  林肯号航空母舰混编舰队8艘战舰官兵总指挥官舒玫可(Troy Shoemaker) 说,舰上官兵将向洛杉矶民众展示美国海军的军威以及职业操守。第一次来洛杉矶的水兵冈特(Gunter)和战友科蓝(Kaoran)也表示,要让民众看到什么是军人的精神。

  美国海军每年约举行20次海军周活动。在海军周活动期间,军舰停泊到各个港口,官兵们深入社区,以让民众了解他们在国防上的投资所获得的回报。林肯号航母混编舰队总指挥官亚历山大(John Alexander)说,维持一支航母花费很大,每周仅汽油消耗就达1百万加仑,若把这一数字乘以4就可知道所需消耗的油料费用有多高了。

  林肯航空母舰的长度超过3个美式足球场,宽度超过40米,舰载各种军用飞机90架。25日,军方向媒体展示了舰载预警机、战斗机和军用直升机。甲板上及船舱中除部分荷枪实弹的官兵在舰艇上执勤外,数千官兵已开始换上便装,分批离开军舰,进入洛杉矶市区享受短暂的假期生活。

  报道指出,林肯号航母1989年11月下水服役。长332.9米,宽40.8米,吃水11.9米,满载排水量10万2000吨,航速为30节。林肯号航母舰员3184名,航空人员2800名。主要武器有3座“海麻雀”导弹装置,4座6管20毫米炮,f-14战斗机、f/a-18战斗机、a-6e攻击机各20架,e-2c预警机5架,ea-6b电子干扰机6架,s-3a/b反潜机10架和直升机6架。

  林肯号华人官兵常聚会 聊天解寂寞

  林肯号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上的华人近3年来越来越多,大家常在一起聚会聊天,其乐融融。华裔水兵说,做海军最大的挑战是执行任务时间长,思念亲人的痛苦最难熬。

  林肯号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服役22年来,华人官兵一直很少。但近年来华裔官兵的数量增加很快,已从3年前的3到4人增加到了目前的20余人。而且做什么工作的都有。

  林肯号航母上的华裔填弹手林承毅说,航母上的华裔水兵像他一样的填弹手有两人,另一位来自中国香港。有些华人在舰上的核动力部门工作,有人在飞行中队修飞机,而更多的华裔水兵是做后勤工作。林肯号航母时常要保持3000名水兵在舰上服役,满员时的水兵人数超过5000人。

  “随舰执行任务还是蛮具挑战的,每次上舰最少要一个月,多则半年,很想家。”林承毅高中时随家人从上海移民赴美,目前父母及太太均住在旧金山。

  “现在舰上华裔官兵超过20人,大家都很开心。”林承毅说,3年半之前他刚刚上舰时,舰上华人少得可怜,比较无聊。林承毅说,现在舰上的华人常常利用休息时间聚在一起,有时一起吃饭,有时聚在某个华人军官的办公室里,大家聊聊天日子好过多了。以前在舰上无聊时就想家,而他一个战友常因想家而闷闷不乐。林承毅和他的华裔战友们的话题很多,但他们最关心的是各自家里的事、航母下一站的去向。

  林承毅虽做填弹手可至今尚未发过一弹。他曾随舰队到过波斯湾,但也没有机会发射炸弹,只是支援陆军作战而已。

  林承毅说,当兵虽然辛苦,可待遇不错,只要有心读书,部队可帮出学费。林承毅是喜欢读书的人,他的理想是读完书后在舰上做军官。他说这叫“人往高处走。”(邱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