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州长签署加州梦想法案成法 允非法移民申请奖学金

2011年07月27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周一(25日),加州州长布朗将一项法案签署成法律,该法律将允许非法移民获取私营性质的奖学金去州立的公共学院及大学上学。

  报道援引路透社消息指出,该法案被称作加州的梦想法案,它是由加州议会在本月初通过的,旨在帮助那些在加州上了至少3年高中并获得高中文凭的非法移民学生。

  作为民主党人的布朗州长在洛杉矶某社区学院的图书馆举行的签字仪式上说,如果我们的社会能够继续成为一个强势、机会平等的社会,那我们必须对我们的人进行投资。

  这项加州的法律是以国会在去年推出的一项法案命名的,该法案将提供给那些年轻的非法移民一条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前提是他们需要在美国居住至少5年时间,并且上了大学或参过军。但是,该联邦法案在去年12月未获通过,而且它在将来获得通过的机会也很渺茫,因为共和党人在去年成为众议院中的多数党。

  对加州的这一梦想法案持批评态度者说,这一法案给非法移民一个虚假的承诺,因为他们的移民身份并不会因为大学毕业而得到改变,因此他们还是无法找到合法的工作。

  其实,这一新法只是让非法移民有资格申请私人奖学金。没有这些奖学金,许多人无法完成超过2年的大学教育。

  加州议会现在正在考虑的另外一项法案将允许非法移民有资格申请公立的奖学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