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银行收紧信贷 亚华裔新移民头款难借楼市疲软

2011年07月27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银行收紧信贷亚华裔新移民头款难借楼市疲软
    华人大量聚居的贝赛,六月份的房屋价格出现下跌,成交量疏落。不过中产阶级的贝赛山等好学区的房屋,仍受到亚裔买家的青睐。(美国《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经济复苏力度不足,加上银行对房屋贷款审查非常严格,收紧信贷,亚裔新移民家庭不易借到头款,因此房屋市场形成有价无市现象,拖累房地产市场低迷不前,纽约华人移民集中的东北皇后区,包括法拉盛、贝赛、新鲜草原等小区,今年上半年销售平均下跌近3%,亚裔虽重视子女教育,在俗称“状元学区”26学区置业,但仍难抵挡皇后区房屋下跌的势头,东北部是皇后区房地产价格跌幅最大的小区。皇后区中部则出现小阳春,房价升幅逾双位数字。

  另一方面,受到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美国整体经济负面影响,皇后区房屋断供被银行收回法拍的数目有增无减,除了一向是法拍屋黄金地区的牙买加和东南皇后区的南奥松公园(South Ozone Park),南里奇蒙山(South Richmond Hill)法拍房屋继续涌现外,亚裔为主的法拉盛,在新一波低迷的房产市场中,不能独善其身,6月份,法拉盛有8间房屋在法庭拍卖。

  皇后区部分房价跌近40%

  据房地产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房屋市场有抗震力的东北和皇后区中部地区,房屋市场在今年上半年虽然一家庭的中间价位回升,但成交却出现呆滞现象。皇后区今年第二季度房屋成交为2,361间,去年同期有3,972房屋易手,用作衡量房屋售价的中间价位为34万2000元,去年同期为33万5000元。

  据资深房产业者指出,尽管皇后区整体房屋价格企稳,部分小区更有回升迹像,但与2005年房价最峰时相比,皇后区房屋价格呈现双位数字的跌幅。部分小区更下跌了近40%。

  皇后区的房地产协会数字又显示了今年第二季度,中部的雷哥公园,艾姆赫斯特等中产阶级和劳工家庭小区房屋市场,价位回升趋势明显,但有价无市,房屋成交数目前萎缩近50%。平均价位由去年的35万1627元,扳升到今年的38万1158元,升幅度达到11.2%。

  贝赛东北皇后区房价跌

  华裔移民和韩裔占很大比例的东北皇后区,今年第二季度的房屋中间价位下跌了7.2%,由去年同期的45万5,692元,回落到今年的42万3,000元。而过去12个月,贝赛,白石镇,法拉盛行等东北皇后区的房屋平均价是47万7,450元,去年则为50万1,234元,成交量下跌了13.7%。

  大量房屋在法拍市场出现的皇后区南部,房屋断供现象未止血,由于这区的房屋价格下跌43.4%,房屋价格负资产,造成大量业主放弃房屋的情况,直接使到皇后区房屋市场低迷现象雪上加霜。

  6月份数字显示,非裔、西裔、南亚裔为主的牙买加,有34间断供房屋被法拍,占第二位的是南奥松公园的22间,洛克威(Far Rockaway)有20间,南里奇蒙山有16间,皇后村有13间,亚裔人口占近半数的法拉盛也有8间房屋在法庭被拍卖。(陈裕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