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表态支持排华道歉议案(图)

2011年07月28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7月27日晚,美国民主党众院领袖、前众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华盛顿唐人街一家饭店出席国际领袖基金会晚宴。她在致辞中表示,支持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等人提出的排华道歉议案,此举为敦促美国国会以立法形式就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道歉增加了重要砝码。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中新社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民主党众院领袖、前众院议长南希·佩洛西27日表态支持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等人提出的排华道歉议案,此举为敦促美国国会以立法形式就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道歉增加了重要砝码。

  在两党美债谈判中“鏖战”的佩洛西当晚忙里偷闲,携手赵美心现身华盛顿唐人街一家饭店,出席国际领袖基金会晚宴并接受该组织颁发的“杰出领袖奖”。

  佩洛西在获奖致辞中强调,自己祝贺赵美心等议员向国会提交排华道歉议案,赞赏他们敦促国会通过议案的努力,明言“我将加入到这项重要工作中来”。

  今年5月26日,以赵美心为首的5名跨党派议员分别向参众两院提交议案,正式要求国会以立法形式就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道歉,承认这些一度付诸实施的丑恶法律给美国华裔带来的深深伤害。

  佩洛西表示,国会通过道歉议案将让外界直面《排华法案》的真相。她又重申,自己与民主党坚决维护华裔及亚裔人群应该享有的同等公民权利。

  《排华法案》是美国历史上唯一针对特定族裔的移民排斥法案,直到1943年12月17日才被废除。该法连同其它一些歧视性法案禁止华人在美拥有房产、与白人通婚、妻儿移民美国﹑在政府就职以及同白人对簿公堂等。

  2009年,美国加州议会和旧金山市议会曾分别通过决议,就《排华法案》向华裔道歉;2010年5月起,全美华裔社团决定联手推动国会为《排华法案》道歉,此后展开请愿、游说、起草道歉议案等一系列工作,直至5月26日议案成功进入国会立法程序。

  按照立法程序,在议员正式提出议案后,参院或众院的程序官员会将议案分配到相关事务的委员会。如果争取到该委员会主席及更多议员的支持,议案将被进一步分到最相关的小组委员会进行讨论,反之就会被束之高阁。

  作为现任民主党众院领袖及前任议长,佩洛西27日的表态为排华道歉议案走到下一步立法程序增加了重要砝码,以佩洛西在民主党的号召力及担任过4年众院议长的丰富立法经验,相信她的“力挺”态度将影响尚在观望中的议员,使得他们转而支持排华道歉议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