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举办首届中国日文化节 9月在诺荷区登场

2011年07月31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华埠举办首届中国日文化节9月在诺荷区登场
    繁荣华埠总会行政总监田士锐(前排中)呼吁更多机构、商号加入“中国日”,赞助活动的代表亦出席记者会。(罗慧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纽约繁荣华埠总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日”文化节将于9月18日在诺荷区(NoHo)登场,活动将华人文化与主流社会结合,并藉此向第二、三代移民展示中华优良传统。

  繁荣华埠总会今年将传统的中秋节儿童花灯游行扩充为规模更大的“中国日”文化节,并推而广之将举办场地移师至诺荷区的罗斯福公园北边。行政总监田士锐当地时间7月29日宣布,第一届“中国日”文化节本来定在南街码头举行,但该地点不允许设美食摊,因此将场地移师,新地点更适合举行活动。而且“中国日”自上月宣布举行以来,已得到许多民代、机构等的支持。

  “中国日”除于9月18日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举行的主场活动外,该活动亦将于当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在布朗士的Metropolitan Oval,以及9月21日下午4时在布碌仑区公所前举行。布碌仑区长办公室中、美事务部主任郑祺蓉指出,布朗士亦有不少华裔居民,但他们都较分散,因此支持该活动的纽约州众议会副议长里维拉(Peter M. Rivera)希望透过“中国日”,将布朗士的华裔居民集合,并将中华文化介绍给其他族裔的居民。

  当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为中国传统服装表演,大会正招募性别、年龄不限的模特儿,获选的参加者将接受走台演出、美容技巧等专业培训,并有可能成为“中国日”的形象大使。另外,繁荣华埠总会正呼吁更多机构及商号加入“中国日”,共襄盛举。(罗慧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