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台办官员呼吁澳洲侨胞积极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2011年07月31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7月31日电 (记者 朱大强)中国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31日在出席澳大利亚新州侨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座谈会上讲话时说,我们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活动,应当突出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主题,继承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精神,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识,为全民族的发展进步继续努力,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继续奋斗。

  龙明彪说,回首历史,我们不能忘记包括澳洲华侨华人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为辛亥革命作出的突出贡献。海外侨胞漂泊海外,身在异乡,更强烈地期盼民族复兴,因而对孙中山先生领导的革命事业倾注了更为浓烈的感情,许多侨胞成为反帝反封建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和参与者。海外侨胞为祖国、为民族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世代传扬。

  他说,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热切期盼。事实充分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正确的道路,也是不可阻挡的趋势。龙明彪提出了四点呼吁:

  一、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关心、支持和参与祖国各项建设事业。希望各位同胞常回家乡看看,多出谋划策,寻求发展商机,为推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同时也不断壮大自己的事业。

  二、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中国和平统一。衷心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携起手来,以更大的热情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增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内在动力,不断拓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进道路,不断为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创造条件。

  三、聚同化异,团结协作,增进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真诚希望两岸侨社侨胞以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为契机,积极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关系,不断增强休戚与共的民族认同感,维护和增进在澳华侨华人的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

  四、同心奋斗,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前,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继承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遗志,胸怀大局,紧紧把握和用好历史赋予的宝贵机遇,同心协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挑战和困难,努力开创全民族繁荣昌盛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