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医师成功移植英国首例“便携式”人造心脏

2011年08月04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人医师成功移植英国首例“便携式”人造心脏
    英国剑桥帕普沃斯医院心脏外科医师Steven Tsui成功主刀,完成英国首例人造心脏移植手术。
人造心脏植入患者格林术后高兴地与家人团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英国剑桥帕普沃斯医院(Papworth Hospital)华人心脏外科医师崔士立(Steven Tsui)成功主刀,为一名险些因心脏衰竭而丧命的男子植入英国首例“便携式”人造心脏,使患者获得新生。

  现任帕普沃斯心脏外科副主任的崔医生,1970年随家人从香港移民来英国,大学本科在剑桥大学攻读医学,后来先后拿到医学硕士、博士等高等学位,并在心脏外科领域多有成就和著述。此次接受崔医生手术治疗的患者是家住伦敦的科学家马修•格林。

  格林因患“致心律失常性右室心肌病”,近来心脏功能恶化;因没有时间等待心脏捐赠,便选择了唯一的解决方法——行临时人造心脏移植手术。

  在英国平均等待心脏移植的时间是6个月;而目前帕普沃斯医院里约有30名病人等待心脏捐赠,其中三分之一病人等待器官移植的时间已超过1年。

  据崔士立介绍,移植此类人造心脏最大难度其实在于患者,因为这种机器只适用于胸腔较大的患者。不过一旦适用,这种人造心脏便可成为等待捐赠心脏之前的中短期替代品。

  格林安装的人造心脏主要供双心室心脏衰竭的病患使用,手术在6月9日进行,医生说他恢复的情况良好。格林说:“以前我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脉搏,如今心跳很有力量。”妻子和五岁的儿子如今都为格林能够有“第二次生命”而喜出望外。格林也为能再次与家人团聚倍感兴奋。他甚至表示,如有可能今后希望能重新上班,甚至骑自行车上班。

  格林的人造心脏同时配备一个价值10万英镑、约6公斤重的手提式驱动器,以维持人造心脏持续运作。生产人造心脏的美国公司SynCardia Systems表示,他们在过去30多年中前后生产不同类别人造心脏900多颗,并为逾210名患者提供过设备服务。最新便携式人造心脏一般使用期为3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