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世界华商大会是华人盛会

2011年08月04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10月在新加坡举行,这是20年后世界华商大会再次来到新加坡。世界华商大会自第一届于1991年在新加坡举行以来,每两年一次,分别在香港、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大陆、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和菲律宾举行。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张松声在接受采访时说,时隔整整20年,世界华商大会再次来到新加坡,其意义非同寻常,它已然成为全球华商加强经济合作、促进沟通与了解的论坛,是华人世界的盛会。

  张松声说,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的意义主要体现在:新加坡是世界华商大会的发源地;经过20年的发展,世界华商大会的品牌和实力都有很大的提高,尤其是中国30年改革开放使得中国逐步崛起,对整个世界的经济,对华商的联系都有很大的改变;新老两代华商交流与融合的平台。老一代华商的特点是重感情,勤奋,简朴、刻苦耐劳,而新一代华商除了秉承老一代的传统之外,视野更加广阔,更会利用科技,发展的步伐更加快速。

  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主题是:新格局、新华商、新动力。这三个“新”体现出这届华商大会的宗旨,即承前启后,开创未来。为此,大会组织者特别制作了一部纪录片,回顾并充分肯定了前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的成绩和贡献。

  张松声说,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有四个重要论坛:其一是成功企业家论坛;其二是社会文化论坛;其三是青年企业家论坛;其四是部长级世界经济论坛。

  “参加论坛的最年轻华商只有30岁,最老的有80岁,这是两三代人的跨度。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将我们老中青华商聚在一起。怎样让年轻的华商向老华商学习,同时又能让老华商打开视野,因此,重塑品牌就是我们这次世界华商大会的目的所在,”张松声说。

  张松声在谈到世界华商大会的首创时说,当时新加坡的领导人,尤其是资政李光耀认为世界华商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新阶段,有必要创造一个机会,让世界各地华商聚集在一起,以便能够更好地发展。以前华商做生意,主要是依靠“信用”、“重感情”、“靠人脉”,而这样的发展是有局限性的,倘若有个平台,让世界华商能够更好地一起交流,大家会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所以,当时在李光耀资政的倡导下,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主办了第一届世界华商大会。

  张松声说,在过去的20年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作为新加坡华商最高代表机构为华商大会和世界华商的合作做出了贡献。20年之后,我们要重塑这个品牌,创造新的亮点,同时随着世界经济的新发展,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和稳定发展是我们这届大会要强调的。

  来自东北亚、东南亚、欧洲、美洲、非洲、拉丁美洲等世界各地的华商将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预计参会者达5000人。(丁其林 陈济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