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拜水都江堰踏访宽窄巷子 海外华裔少年成都采风

2011年08月04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4日电 (张洁荣 徐杨祎)4日,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的50余名营员,参观了世界水利奇迹都江堰,踏访了成都著名景点宽窄巷子。

  早上8点,尽管阴雨绵绵,夏令营营员们仍早早地出发前往都江堰市。一路上,导游介绍了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来龙去脉,讲述了李冰的功绩,二王庙的由来,以及都江堰对于成都平原的重要性等等相关信息。虽然,大多数孩子以前并没有来过这里,对都江堰的历史也知之甚少。但是,当他们知道,都江堰工程与长城、兵马俑等世界奇观一样始建于2000多年前,并且至今都发挥巨大作用时,开始对它充满好奇和向往。

  介绍中,导游还邀请了一位特别的助手,让他给大家做一个描述。他就是美国营的高可名,祖籍都江堰的他,至今还有亲戚住在四川。上午都江堰的游览结束后,他对记者说:“2007年的时候,我回来都江堰一次,感觉人很少,街道干净,空气也清新,那次没有机会到都江堰景区参观。这次的行程让我知道了都江堰可以防洪,了解到它对成都的重要作用。以后的假期我会再来四川,也还会再来都江堰。”

  拜水都江堰是对四川自然景观的欣赏,踏访宽窄巷子就是体验巴蜀民俗风情了。营员们经过近一周的活动,对成都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下午,车刚一抵达宽窄巷子,他们都熟门熟路的找到冷饮店,悠闲地喝奶茶逛街购物,和成都当地人融合在了一起。游览中,大家还对宽窄巷子随处可见的民俗商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来自瑞士的姚施耘,开心地拿着糖蜻蜓边走边看,她说:“在瑞士也有小饰品在市场里卖,但是,并没有这么多有中国特色的小玩意儿。成都的天气很好,在这里逛逛,买买小泥人,吃吃小吃,很舒服。”在参观结束之后,夏令营的营员们还将在宽窄巷子就餐,品尝成都特色小吃,欣赏美丽的夜景成都。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夏令营营员们将前往大熊猫基地,与可爱的大熊猫面对面接触。50名营员还将去往绵竹市汉旺灾区,参观当地灾后重建成果,与绵竹侨爱道行中学的学生们对话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