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媒民调探询旧金山市长选情 59%选民支持李孟贤

2011年08月06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美国KPIX-TV CBS第五台本周对旧金山市内注册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旧金山华裔代理市长李孟贤如果决定参选,很可能在11月当选,得票率甚至比次高的候选人高出三倍。

  根据KPIX-TV CBS第五台上周对市内登记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如果决定参加11月选举,成功可能极高,得票率甚至可比次高的候选人多两倍,同时,有59%选民支持李孟贤参选市长,这和该报上月底公布的华裔选民民调结果颇为吻合。

  由“美国民调公司”(SurveyUSA)为CBS第五台进行的这份民调,发现支持李孟贤参加11月市长选举的选民比例为59%,不支持者比例为25%,未决定者比例是16%。星岛日报于上月中对280名华裔登记选民进行的民调也有类似发现,有62.7%的华裔选民表示会支持李孟贤参选,不支持者比例为4.5%,还有32.8%表示未有决定。

  另一方面,CBS第五台的民调显示,李孟贤获得选民好感的比例创下前所未闻的53%,远远超过其它可能参选的候选人。李孟贤是旧金山首位亚裔市长,受到所有族裔背景的市民的赞同,受访者中拉美裔对他持好感的比率为49%,非裔为50%,白种人为53%,亚裔更高达56%。

  CBS 第五台的民调也发现,不论男女选民,明显多数都希望李孟贤参选。

  今年的旧金山市长选举将是首次采取实时复选(Rank Choice Voting),即选民可按第一、第二、第三选择投票给三名候选人。CBS 第五台的民调询问选民如果现在举行选举,第一选择会投给谁时,35%的选民表示会投票给李孟贤。

  紧随其后的三名候选人各获10%比例,包括前市参事阿里奥图皮雅(Michela Alioto-Pier)、市府律师赫雷拉(Dennis Herrera)及市参事道夫蒂(Bevan Dufty)。而在三名华裔市长候选人中,加州参议员余胤良获得比例为8%、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获4%、丁右立则获1%。

  “美国民调公司”在7月30日及31日以电话访问了旧金山528名登记选民,民调的误差率为正负4.4%。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