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少年全美10岁级跳板赛夺双料金牌

2011年08月06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少年全美10岁级跳板赛夺双料金牌
    胡嘉鸿(中间举双手者)获得全国跳水冠军,无比兴奋。(美国《世界日报》/胡志华提供)
    胡嘉鸿(右)跳水夺冠,老爸胡志华(左)备觉骄傲。(美国《世界日报》/徐佳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培养出众多优秀跳水运动员的前中国跳水队名教练胡志华再传喜讯,而这次获奖的是他最精心培养的杰作——十岁的儿子胡嘉鸿。

  胡嘉鸿在刚结束的美国“AAU 全国跳水冠军赛”(AAU Diving National Championships)上,获得10岁组的一米和三米跳板两个冠军,并且将第二名的成绩远远抛在后面。爸爸兼教练胡志华自豪地说:“以他目前的水平,将来全美前三名没问题。”

  胡嘉鸿个子不高,但却相当机灵可爱。因为长时间在户外比赛,皮肤被晒得黝黑。不过他却一点都不觉得辛苦,“跳水是我现在觉得最有意思的事情了。”而谈起自己获奖的秘诀,胡嘉鸿自信地说:“那是因为我专注在做好每一个动作,而不是会不会赢。”

  因为胡志华本身也是裁判,为了公平起见,每次给分的时候,打的都是最低分,这样的计分的时候就会把他的分数去掉。胡嘉鸿不服气地说:“要不是爸爸压分,我的成绩还会更好。”

  不过别看胡嘉鸿如今这么自信,当初刚开始训练的时候,连下水都不敢,后来还是队友用Wendy汉堡诱惑他,才让他顺利完成了训练。有着多年教练经验的胡志华也感叹,教别人和教儿子确实有很大的不同,一般的运动员对教练都是言听计从,可是儿子训练累了,却会常常坐在他身上撒娇,“爸爸我累了”。这时候胡志华就要做不少思想工作,说些“吃苦才有收获”之类的立志话语,让儿子继续练下去。(徐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