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911影响今犹在 纽约曼哈顿下城复兴华埠并未受益

2011年08月1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下城联盟(Downtown Alliance)11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自从“911”事件发生后的十年来,曼哈顿下城经历了一次“复兴”(renaissance),重新焕发出新的景象。但华人社区人士认为,华埠至今没有从“911”余震中复苏过来,希望华尔街的复兴能惠及相邻的华埠。

  报告指出,下城再次出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并且成为纽约市发展最快的居住区之一,十年内人口增加一倍,达到56000人。政府和私人企业在下城投资了300亿,对振兴当地经济起了很大推动作用。

  但华尔街已经不再是以前的华尔街,新进驻的公司更多元化,自从2005年后搬进金融区的307家企业,27%是专业服务,18%是创意服务,15%是非谋利机构。

  以华埠主干道坚尼路为界,南面属于“911”下城受灾区,其中包括了部分华埠。中华总商会会长于金山认为,华埠并没有从下城复兴中得到好处,可能还有负面的影响。

  他指出,离世贸较近的华尔街和炮台公园属于A区,华埠属于较边缘的B区。A区人气越来越旺,原因是很多办公楼改为住宅楼,“911”后炮台公园的公寓楼一度空置,租金一落千丈,但一年多后,有眼光的人趁机搬入,现在租金涨得很高。但华埠一直没法恢复到“911”前的繁荣,世贸中心20万上班族曾经是华埠餐馆的重要客源,现在已经没有了;而作为支柱行业的衣厂几乎消失。

  于金山说,华埠寄望于世贸大楼建成后,上班族来华埠用餐消费,也希望连接金融区和华埠的柏路早日开通,便于人流往来。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总监陈作舟说,下城的很多办公楼改建为公寓,因此居民人口增加了,但上班族还没有达到“911”前的数量。今后随着“911”纪念馆的开放,下城将迎来世界各地的游客,华埠需要更多的推广,才能把游客引来,从而从中受益。

  陈作舟指出,制衣业消失后,难以再找到另一个可以取代的产业,今后华埠的发展方向,可以考虑把厂房改建成住宅楼,提升服务业的档次,让消费者不再把华埠当作一个廉价物品大卖场。(林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