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美婚姻破碎何处拿离婚证书?

2011年08月12日 17:22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我是一名中国女子,数年前与一位美国公民相恋并在华结婚,于2009年初秋在纽约办理了离婚手续,办理的律师说2010年1月份离婚已经批下来了,但我至今没拿到离婚证明。我现在想在中国结婚,但是需要美国这边的离婚证明才行,因为我现在在中国还是算已婚。请问律师:我在美国的离婚证明要通过办理什么手续才能拿到?

  汤学武律师答: 一般情况下,离婚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律师可以到法院取得离婚判决书;其他人必须经过当事人的授权才能取得离婚判决书;纽约法院通常会收取一个手续费。由于你在中国,你的授权需要经美国使领馆的公证。另外,如果你的离婚判决书需要在中国境内使用,你通常需要中国驻美使领馆对该判决书的认证。如果你需要进一步的帮助,可同我们联系。(摘自:美国《侨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