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钓鱼堕河1死1失踪 电玩精英跳水救美遭灭顶

2011年08月15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于6日在加拿大威士拿(Whistler)钓鱼时堕河导致一死一失踪的男女均为华裔,该男子是因为同行女性友人被鱼拖入河中,奋不顾身救人时不幸遇溺。死者为电子游戏界的精英,同事及亲友皆对其骤逝感到伤痛。

  本月6日在威士拿Cheakamus河钓鱼溺毙的男子,为华裔男子陈达(Justin Tak Chan,译音)。有当地英文传媒指陈达与一同落水的华裔女子Amy Wong为其女友,陈达当时见到Amy被上钩的鱼拖入河中,于是奋不顾身跳河“英雄救美”,没想到自己却沉尸河底。

  陈达出生于1977年8月3日,于安省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完成学业,随后进入当地知名的游戏软件公司“艺电”(Electronic Arts),负责FIFA足球游戏开发。朋友称他热爱李连杰的电影以及UFC格斗技比赛,爱玩躲避球,食量甚大,为人热情友善,还曾教导友人烹调芝士通心粉及爆谷。

  陈达的同事David Rutter目前正在德国科隆(Cologne)参加一个世界电子游戏研讨会,他在网上留言强调带去参展的足球游戏软件是陈达今年的心血结晶,将会全力推广让陈达在泉下不会失望。陈达的大学同学Alex则回忆,陈达在学生时期便有优秀的计算机技术,大家一起在大学实验室内玩计算机游戏。

  “我现在感到的伤痛,是言语难以形容的。”Karin对此噩耗感到震惊,强调与陈达一起度过的时光历历在目,无法停下自己的眼泪。她随后拿出陈达童年时的相片,以及陈达生前的影片与亲友分享。

  陈达当时是参加钓鱼团,于威士拿以南约20公里的Cheakamus河,站在水深及脚踝但水流湍急的河中进行“蝇钓”。同行的友人Amy有鱼上钩,但却被拖入河中,陈达则奋不顾身跳下河中相救。警方随后在相隔1.5公里处找到陈达的尸体,Amy目前仍然下落不明,警方指她已凶多吉少,生存的机会极低。

  陈达的葬礼将于本周举行,家人将接受捐款,以陈达的名义,于本那比中央公园购置一张长椅来悼念陈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