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遣返游手好闲无证移民 律师促结束社区安全项目

2011年08月21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奥巴马政府宣布在遣返非法移民时将区别对待,重点瞄准有犯罪记录者之际,全美移民律师协会发布报告说,实际上执法当局的“社区安全”项目过去3年,至少将127名没有犯罪记录的无证移民置于遣返程序,有的仅仅因为他们“游手好闲”。

  这份由24个州的移民律师提供个案的报告举例,一名无证男子因为去酒吧,酒吧里有人斗殴,警察将当时在酒吧里的全部逮捕,此男子被查出没有合法身份而进入递解程序。

  另一名男子仅因为坐在纽约地铁的台阶上被捕,还有一些因为没有带证件,或者因为使用过期驾照而被查出没有身份,也被置于递解程序中。这些人有的已经在美国居住10年以上,有的家庭成员有美国公民。

  奥巴马政府公布的“逐案评估”新遣返政策,对家里有美国公民的无证移民,只要本人没有大的犯罪记录,可以网开一面。另外,从军和上大学的无身份者、犯罪案件的受害者和证人也可望得到豁免。

  新政策发布后,社会反响两极分化。支持给予无证移民合法化的自由派人士呼吁,除非奥巴马政府结束联邦移民执法部门与地方警察合作打击非法移民的“社区安全”项目,否则区别对待无证移民遣返只是空话。

  这份报告指出,这些个案严厉地显示那些没有犯罪记录和不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人是如何被置于递解程序的。

  白宫跨部门事务主任穆诺兹称,奥巴马政府驱逐的非法移民有一半以上是有犯罪记录的,没有犯罪记录的人大多是移民法的一再违规者。

  有分析指出,奥巴马所以在此时推出这个政策,实际上是想在选举年到来之际讨好拉丁裔社区。而保守派人士则抨击奥巴马政府漠视国会权威,通过行政手段“变相大赦”非法移民,是一种篡权行为。(余东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