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取材巴士命案 加华裔导演筹拍电影促正视情绪健康

2011年08月22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华裔导演邹卫平,现正筹拍以3年前加国中部华裔男子李伟光在灰狗巴士上杀人割头案为题材的电影,暂名《天车》(Skytrain),希望通过这出电影,让华人正视及了解情绪健康的问题。

  邹卫平周六在温哥华表示,筹拍中的《天车》讲述2008年,李伟光在一辆由温哥华驶往缅省的灰狗长途巴士车厢,杀死一个同车青年乘客,并把头颅割下的事件,剧本已经完成,现正寻找投资者。

  邹卫平表示,李伟光表面上精神正常,但一出事就伤害极大,反映潜在的情绪危机不容忽视。他认为,这源于华裔在异国他乡没有根的感觉,且缺乏足够社区支援。据他的资料搜集,加国华裔患抑郁症的机会率,较中国国内的人高两成。

  此外,邹卫平自动请缨,协助加拿大华人情绪健康协会,制作16周年慈善筹款综艺晚会。该晚会定于9月10日晚上7时半在卑诗本拿比市的米高霍士剧院(Michael J. Fox Theatre)举行。

  陈雅莉又指出,该协会创立于1995年,近年备受拨款不足影响,须寻求其他社区伙伴支援,包括烈市的妇女资源中心。而在新一届理事会中,也引入温哥华市最大菲律宾裔社区组织多元文化伸手助人邻里会社(Multicultural Helping House Society,简称MHHS)核心成员,希望借助他们的经验,加强协会内部组织、服务范围及对外宣传,把服务扩大到其他区域。(崔源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