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非法汇款指控 意大利华商花重金聘律师讨公道

2011年08月24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今年6月,一位生活在佛罗伦萨地区的华商在6、21意大利警方打击洗钱行动事件中无辜受到波及,资产遭到冻结。这位华商认为,自己在意大利生活几十年,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守法经营的原则,决不越雷池半步。公司经营完全符合政府规定,不仅聘请意大利员工,而且按时依法向国家交纳税金。

  这位华商说,6月21日,警方在不经过调查核实的情况下,便以非法汇款的名义冻结他的合法资产。此举严重侵害了一个公民的权益,损害了合法华商的利益和名誉。关于非法汇款指控是警方在未经调查的情况下,强加给自己莫须有的罪名。为了给自己讨回公道,维护华商的声誉和尊严,所以我决定要聘请意大利最好的律师,通过法律途径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这位华商介绍说,自己经营的商品进出口完全符合法律规定,客户均是意大利大型企业,根本不存在偷漏税问题。另外,公司与客户的经济往来是通过银行结算,没有必要通过汇款公司汇款。我和家人从来没有去过汇款公司,如果有用我的名义向中国汇款,也只能是他人盗用我的证件进行汇款,这一点只要通过汇款人的签字就可以甄别。警员在未经调查取证的情况下,随意冻结我的资产是有悖于意大利法律的。

  据这位华商的亲友郑先生介绍,为了打赢官司,他的亲戚聘请了一位意大利著名国家级大律师,到目前为止,已经支付了30万欧元,这在意大利华人史上是一场律师费最昂贵的官司。的确,名律师不负重托,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申诉,被扣押的车辆返还了,冻结的银行账户、仓库、经营场地全部得到解封。

  今年6月21日,意大利警方在名为“CianBa”打击洗钱的行动,曾搜查了分布在佛罗伦萨、比萨和普拉托超过70多家的华人企业和华商住所,没收了价值2500万欧元的财物。警方还冻结了318家华商的资产,扣押了183辆汽车,查封了76处房产和396个银行账户。

  据了解,在6、21意大利警方打击洗钱行动中,有不少华商无辜蒙受了损失,很多人已经聘请律师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目前,已经有部分华商的资产得到返还,这些被返还物品和财产的华商,多数是因为他人盗用了自己的证件汇款,而且数额巨大。(博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