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中华人文碑林”首期工程竣工(图)

2011年08月25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来西亚“中华人文碑林”首期工程竣工(图)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富贵山庄“中华人文碑林”第一期工程已竣工,20个历代名碑已罗列在碑林中,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兰亭序》被视为“镇林之宝”。

  配合《兰亭序》,筹委会也在户外兴建一座“兰亭”及王羲之石像。

  “中华人文碑林”顾问团已遴选了140个碑,包括已故中国著名书法家、历代名人书法、本地名人及书法家的代表作,所有工程预计在2012年9月竣工。

  富贵集团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拿督邝汉光说,碑林是文化、书法、历史与孝道精神的传承载体,是最好的户外教材,也是文化传承的最佳途径。

  中华人文碑林是东南亚首座以中国历代书法名帖和名人真迹的碑林。邝汉光指出,这座占地30英亩的人文碑林耗资3000万令吉,第一阶段发展已投入了1000万令吉。

  他24日在“中华人文碑林”第一期工程汇报会上说,这座碑林在明年6月会完成80%至90%的工程,届时就可完全对外开放于公众参观,也希望学生们可以来到这座人文碑林参观及学习。

  “到时我们会备有电子讲解机,让参观者了解每一座石碑、字帖的意义及由来。”

  中华人文碑林筹委会主席拿督胡亚桥说,碑林的建设是经过细心研究及挑选的。除了石碑外,碑林也注重周围的园艺设计,可媲美中国的碑林。中国目前有4座著名碑林,包括西安碑林、曲阜碑林、高雄南门碑林及西昌地震碑林。

  他续称,中华人文碑林被划分为5个单元,包括汉字历代演变、著名书法家、历代名人书法、本地与国际书法家的代表作。他们所收集到名人及书法家作品,包括王羲之、颜真卿、柳公权、欧阳洵、苏东坡、岳飞、文天祥、孙中山、毛泽东、伯圆长老、竺摩长老、拿督沈慕羽、任雨农。

  盼收藏家借出墨宝

  胡亚桥恳请大马本地书法收藏家借出他们所收藏的墨宝,让筹委会可选帖拓碑。

  顾问团总协调赖观福说,中华人文碑林绝非中国碑林的山寨版,因这座碑林增加更多内容,也有园艺设计的衬托。

  他形容这座碑林将成为大马发扬中华文化的重要景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