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违反废品回收法规定 在日中国人被警方逮捕

2011年08月2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当地媒体报道,8月24日,日本石川县金泽西警察署以妨碍公务及伤害罪,对在石川县石川郡野野市町从事旧货回收业的中国籍男子李克南实施了逮捕。据办案警员介绍,李克南因为直接到金泽市内专门的垃圾堆积场去“捡”废金属,被看垃圾场的管理员看到,在逃跑过程中,李克南用车门将管理员撞倒,警方认为李克南妨碍了管理员的工作。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8月5日,早7点40左右,李克南到金泽市内一处专门的垃圾堆积场“捡”废品,在堆积场上发现了不少废金属。李克南眼睛一亮,顺手就把能那得动的废金属统统装车,准备借此小小地发一笔财。他的举动被堆积场的两名管理员发现,两人上前制止,李克南并非不知道日本对于废旧物品回收的管理制度,知道自己此举属于违法行为,第一反应就是开车逃跑。正当李克南拉开车门,正逢两名管理员追到,一下便被车门撞开。事发后,经警方和医院方面确认,两名管理员手臂和腿分别受轻伤。因此,警方认定,李克南妨碍两名管理员实施正常管理工作。

  两名管理员向负责调查的警员介绍了当时情况,回忆出李克南的车号。李克南被逮捕后,说起自己逃跑的原因时说:“烦他们俩,他们还警告我!”

  像李克南这样,直接到直属于地方政府的垃圾堆积场“拿”废旧物品,在金泽市已经不是第一次,按照金泽市回收促进科的工作人员的说法,李克南这样的情况仅仅算同类事件的“冰山一角”。

  众所周知,日本政府在废品回收的问题上有严格的法律规定,特别是近年来,由于日本缺乏稀有金属资源,政府正在筹划小型家电回收计划,打算通过对废旧小型家电的处理,回收电器制品中的稀有金属等工业原料。因此,未来的废品堆积保管问题将是日本各地方政府急需解决的课题。

  按照金泽市政府的计划,从2012年4月开始,政府将安排专人从市民家庭中开始回收废旧家电以支持“提炼稀有金属”计划。届时,从市民处回收的小家电制品等各类金属废旧物品的保管将成为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为此,金泽市政府方面也希望当地民间机构能够积极帮助地方政府想方设法。(江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