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网上签证”奏效 赴马来西亚中国游客增近六成

2011年08月26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移民局从今年4月1日开始,在中国北京、广州、上海及昆明四大城市推出简化“互联网签证”措施(Internet Visa)后,今年首七月前来大马的中国旅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7%。

  移民局总监拿督阿烈斯说,上述期间有83万3008名中国人入境大马,超越去年同期的52万9554名,显示该局吸引中国客的措施奏效。

  否认刁难中国游客

  “移民局在中国推行互联网签证措施后,中国旅客申请签证的时间从过去三天缩短至一天;中国四个城市提出的来马签证申请平均每月增加40%至60%。”

  阿烈斯25日接受《南洋商报》访问,说明中国旅客入境大马数据及该局简化签证措施,驳斥华总国际交流主任拿督林家全指移民局刁难入境中国旅客的指责。

  提供商家签证便利

  他说,该局配合旅游部的促销活动,预料在今年9月突破2010年全年入境大马的100万1318名中国旅客人数。

  他说,移民局也为中国专业人士、商家及旅客提供一年多次入境签证便利,这并非每个国家都可享有的便利。

  “移民局全面配合政府吸引中国旅客及商家前来投资或进行商业活动的政策,从未阻止或刁难中国旅客,最重要的是,他们必须是真正前来旅游或进行商业活动。”

  他说,中国旅客申请签证入境大马,已比过去方便得多,移民局也持续不断提升各种服务效率。

  他质问,如果大马不欢迎中国旅客及对他们不友善,为何近期来马中国人会激增?

  官员有权扣可疑入境者

  提及两名中国旅客于本月21日凌晨4时20分持合法签证入境大马,被移民局官员扣留的问题,阿烈斯说,这两人只携带信用卡,身上只有10元人民币。

  他说,到一个国家旅游,除了携带信用卡,身上最低限度应有可维持数天膳食的现款。

  他说,移民官员必须确保入境的外国人是真正前来观光或经商,而不是另有意图,包括非法工作。

  他强调,把关官员一旦怀疑入境的外国人另有议程,有权基于国家安全扣留或拒绝有关人士入境。(叶中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