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女子离奇失踪 父母赴加寻女“生见人死见尸”

2011年08月26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女儿啊,妈来这里陪你了”。育有两子的卑诗省本拿比胡姓(Yating Hu)华裔失踪女子失踪逾月,音讯全无,着急的父母从中国湖北赶抵加国,24日透过骑警召开记者会,希望透过传媒寻找爱女。母亲痛哭失声,在中国担任警员的父亲认为,凭多种迹象显示女儿并非和他人离家,无奈的说“生要见人,死要见尸”,担忧之情溢于言表。

  对于自己的爱女生平,胡父如数家珍,回忆女儿1983年10月13日出身,到加拿大学习后在当地担任销售工作,婚后育有一对三岁和两岁的儿子,抵达加拿大已经十年又四个月,近期决议与丈夫离婚,并已签署分居半年的协议。

  在胡父的心目中,爱女活泼、外向,人缘颇佳,但又颇具中国传统美德且喜爱学习,成为母亲后相当疼爱自己的一对儿子,到哪都要和他们一起,但在婚姻生活上却不尽如意。

  胡父说女儿承认遭到家暴,5月还曾经一度住进庇护中心,当时胡女不肯接两老的电话,也很少打电话回老家,直至加国时间7月15日晚间约8时半至9时47分,双方以Skype通话,却也成为了最后一次接触。胡父回忆爱女在对话时表现得相当愉快,嘴巴还咬着鸡腿,与父亲讲到了带着儿子去游泳相当开心,还透露两子在丈夫家中,要隔日晚间才会接回来,再与两老视讯通话。

  胡父在中国为专业警员,表示很清楚要尊重当地警方的办案模式,他自己也不愿意乱说话,因为女儿或许真的是离家出走,遭遇意外,或是遭到谋杀。他也不愿意随便去分析女婿更改口供的想法和心态。

  他承认说抵加后未住在女婿或是亲家的居所,除了因为案件扑朔迷离,双方心情都不愉快,为了避免冲突和误会,决定先不和对方接触。

  虽然不愿意干涉警方调查,但对于有传媒询问女儿是否有可能和他人一同离家时,胡父说从蛛丝马迹观察,可能性不大,首先是女儿无话不说,例如住进庇护中心不久后也会向家里通报,但在双方最后的视讯通话中毫无此一迹象。

  胡父说女儿喜好音乐和绘图,也有一套让长子学习绘画的计划,且已经联系在兰里的学校。较为具体的证据是他们在女儿的家中,发现有相当充足的食物和饮品,还有仍泡在水中的海带,可能是准备煮给爱喝海带汤的女婿,厨房中还有未清洗的碗。

  此时一直未曾插话的胡母表示冰箱里还有女儿留给外孙的棒冰,她看到那截棒冰后不禁痛哭失声。胡父说:“假如女儿真的跟人跑了,反而不是坏事,因为这样她还会有回来的一天”。胡母也难掩哀伤,泣诉道、“婷婷,妈妈想你,孩子也想你,你快回来吧,你的二儿子还等着奶水”。她说每天都会到高贵林(胡女最后失踪处)走走,就是要告诉女儿:“妈来了”。

  胡女的公公透过电话对传媒表示,孩子、丈夫和两家老人都希望她回家。也确信胡女活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