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德州新法9月将生效 移民罪犯如愿遣返将予假释

2011年08月27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德州假释法官将很快开始遣返部分被关押的11000多名外国移民罪犯。根据9月1日生效的德州州法,无论是暴力还是非暴力罪犯,如果同意被遣返回国,假释裁决委员会可批准他们获释。

  报道援引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报25日消息指出,遣返外国移民罪犯,可节省纳税人大笔资金。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USICE)官员已向德州特赦与假释局保证,移民罪犯最终将被送回母国,而不会在德州逍遥法外,其中多数人是墨西哥移民。没被遣返的移民,将送回州监狱关押。休斯敦的USICE地区助理主任说:“我们不参与其中的过程。”

  假释局对州法的实施感到担忧,因为近年来,数百名移民重罪犯离开德州监狱,送交联邦部门准备遣返,但最终仍是在德州假释,且是用德州纳税人的钱。

  但目前尚无法知道,德州将会释放和遣返多少移民罪犯,和何时开始执行。今年春天提议立法的共和党州众议员麦登说:“我认为,最初最好释放遣返数百罪犯。”

  德州刑事司法厅副厅长科利尔说,州监狱关押的156000名罪犯中,约11500人为外国公民,其中约6000人在等候执行遣返令。

  过去近20年,德州议会一直不断辩论移民罪犯遣返计划,一些法案甚至试图闯关,但没有成功。州议员说,如果监狱每年能释放和遣返5000名外国移民,一年可节省1亿元。德州每年用于112座监狱和相关计划上的费用约30亿元。如果把德州监狱的1万1000名外国移民罪犯全部遣返,即可节省2亿1300多万元。

  截至去年夏天,在德州11395名外国移民罪犯中,约6727人是暴力罪犯,1667人为毒品罪犯,2046人是越狱、持有武器、醉酒和轻度性攻击犯罪,墨西哥移民超过8500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