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上车即上下其手 大马女子色诱华裔的士司机扒钱包

2011年08月27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女乘客色诱的士司机,趁机偷窃的事情一再发生。最新的受害者是71岁的马华志工团兼福利组副主任,同时也是的士司机的萧贵清。他申诉,3天前他载送一名五十多岁女乘客时,遭对方上下其手,趁机偷窃财物,扒走了他的钱包,得逞后中途逃离,导致他“人财两失”。

  不肯坐后座说话猥亵

  萧贵清周五召开记者会表示,他23日下午驾驶的士到半山芭的巴剎街巴士站时,一名身材中等、戴眼镜的女子截停其的士,直接坐到司机副座,声称要去金河广场。

  “她坐上车不久,就开始对我上下其手,我警告她不要这么无礼,请她坐到后面的乘客位,她不肯听,不断说些猥亵的话。”

  他说,当时是下午4时30分,也是最堵车的时段,就在差不多到达半山芭监狱旁的交通灯时,对方突然打开车门,一边说:“对不起,我没钱付车费”,就下车逃走。

  没付车资突下车逃走“我马上下车去追,但由于我的的士开在路上,不能擅自离开,所以我唯有自叹倒霉折回。当我下意识摸裤袋时,才发现在裤袋左边的钱包不翼而飞,而放在车上的文件也不见了。”

  他说,事情发生前后大约半小时,计程表已经转到11令吉80仙,除了钱财遗失,其它失窃对象也包括一些求助人士的文件、电话联络簿、身份证、驾驶执照、营业执照及一些剪报等。过后,他马上到附近的警局报案,并希望所有面对类似情况的的士司机也去报案。“据我所知,不少的士司机遇上这种情况,特别是槟城、柔佛及吉隆坡等,希望大家小心提防。”

  2同行曾受害 吁政府关注的士司机福利

  萧贵清说,在他失去财物,情绪冷静后,才想起之前曾协助两名面对同样问题的受害者报案,对方的偷窃手法如出一辙;只是没想到这次自己也成了受害者。

  他认为,的士司机为国家带来旅游及经济的发展,希望他们的福利和待遇能获得政府的关注。

  “的士司机的工作除了载送乘客之外,在接待游客期间向游客介绍本地特色及美食,推销大马的旅游景点,对国家经济作出不少贡献。”他说,有时遇见乘客的孩子太顽皮,破坏车内的设施,但的士司机只能忍气吞声,因为“骂也不行,打也不能”,只能自叹倒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