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粤籍侨胞座谈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总领事出席

2011年08月29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粤籍侨胞座谈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总领事出席
廖菊华总领事致辞
座谈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报道,由新西兰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组委会主办,并邀请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广东同乡会、新西兰屋伦华侨会所、新西兰广东台山同乡会、新西兰广东东曾同乡会、新西兰屋伦中山同乡会、新西兰潮州同乡会、新西兰澳门之友联谊会、新西兰香港大学校友会、新西兰中华文化中心、等12家奥克兰华人广东籍社团会长及知名人士参加的“新西兰广东籍社团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座谈会”8月28日在奥克兰屋伦华侨会所举行。中国住奥克兰总领馆廖菊华总领事及杨毅刚领事应邀出席座谈会,与来自多家华人社团的侨领和侨胞共同缅怀辛亥先驱 ,寄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廖菊华总领事在座谈会上致辞中指出,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一场改变了中国人民前途命运的伟大革命运动,开启了中国走向现代化社会的大门。我们纪念辛亥革命,首先要缅怀为复兴中华民族而赴汤蹈火的革命先驱和前辈英烈。孙中山先生毕生为之奋斗的宗旨和全部思想就是振兴中华、民族复兴,他“爱国如命”的人生态度,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都是我们民族的宝贵财富。

  廖总强调,我们缅怀辛亥革命,就是要永远铭记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为祖国革命和发展事业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为革命提供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甚至不惜舍弃家业。不论是在抗日战争时期,还是在新中国成立后,海外华侨华人以各种方式为国效力。希望奥克兰华人华侨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做实事,这是对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最好纪念。

  参加当天座谈会的社团大部分是来自广东,与会侨胞一致认为,对于广东籍社团侨胞今天共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辛亥革命的发源地就在广东,这场曾使中国历史产生伟大变革的领导者、中国革命的先行领袖孙中山先生就是广东中山人。孙中山先生在早年革命时期就称海外的华人华侨是“中国革命之母”。在中国历次近代革命斗争中,海外的华人华侨均作出了特别突出的贡献。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的重大意义,就是要继承革命先驱的伟大的民族主义精神,发扬海外华人的爱国精神,为促进国家的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不懈的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